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 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2016-12-30 09:47:14 来源: 21世纪网

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中提到,不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房地产市场关乎国计民生。部党组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积极开展调研,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以及规范整顿市场秩序等工作。

据本报了解,截至目前,报请国务院下发了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的通知,出台了推进工程总承包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促进建筑工程设计事务所发展有关事项通知,制定实施了治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历史文化街区划定与历史建筑确认工作方案,制定了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技术指南,就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方面加快了标准定额编制,就城市管理、地下管线管理、城市设计、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审批等方面加快了法规起草制定步伐。

大力加强城乡规划工作。提出改革城市规划监督机制,由原来以重点案件查处为主的监督方式,改变为点面结合;扩大城市规划实施监督范围,将城市规划监督管理重点指导范围扩大到所有市县;建立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全面评估机制,制定了《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和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强化违反城乡规划重点案件查处工作,实现国务院审批总体规划副省级及以下城市全覆盖;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全面清查处理整治违法建设。

加大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力度。印发《关于做好有关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对本地区安居工程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摸清底数,细化分类,明确责任,分解到市县,并建立台账和按周调度工作机制,实行逐一销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