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前景不明 2017年的房产还能投资吗?

2016-12-25 11:10: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科比成功是因为他看到过凌晨四点的太阳,很多中国人赚钱竟然是因为他们熬夜排队买限购的房子。  

如今房价已经成为了让大部分中国人都焦虑的一件事。年年都说有泡沫,泡沫又助推房价年年上涨。2016年上半年,全国50城房价上涨,下半年,央企牵头大刀阔斧抢地,地王频现。房价一路高歌,出现了多年未见的癫狂。手握资金的老百姓(603883,股吧)更是不甘示弱,买涨不买跌,纷纷贡献一己之力,投身楼市。  

其实不难发现,去年的货币宽松政策下,大量资金都流进了楼市。在贷款规模不断增加、银行依然大量放贷的情况下,很多购房者都想方设法提高杠杆、用尽贷款政策。可以说几乎把杠杆用到了优质。大家看到房价上涨,过去买房的都赚了大把钱,所以都想通过买房发家致富。本月月初,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6财富传承密码特别报告》显示,在中国亿万富豪的人群构成中主要有三种身份:企业主、炒房者和职业股民。炒房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财富人士)占中国亿万富豪的15%。  

网上曾经流传这样一个段子。北京(楼盘)人老张,30年前为了圆出国梦,卖了鼓楼大街一个四合院的房子,凑了30万,背井离乡到美国淘金……风餐雨宿,辛苦节俭,两鬓苍苍,30年后了,终于攒下100多万美元(人民币600多万),打算回国养老享受荣华。一回北京,发现当年卖掉的四合院,现中介挂牌8000万,刹那间崩溃了……虽然只是一个玩笑,但可以看出,拥有一所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大部分中国为之奋斗的目标。然而自中国进入市场经济,房价总是远远的跑在大部分人的收入前面。  

2016年“930”房产新政以后,24个城市房地产调控,各地政府响应中央政策限购,政府出手控制房价上涨,提高融资杠杆。但是限购政策并没有起到有效的作用,反倒引起了一部分人的恐慌,助推房价依然上涨,陷入“越炒越限,越限越炒”的怪圈。于是各大城市再次升级限购政策。总之,在2016年让中国人谈论最多也让很多人疲惫不堪的就是房子。那么在马上到来的2017年,房子会不会继续遭到“爆炒”?房价是否继续成为压在国人胸口的巨石呢?  

2017年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中国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顾云昌表示,房价涨幅有周期变化,短周期大概是在三年左右的时间。2013年是历史的新高,2015年是次高,2016年房地产销售总量和总额,将到历史较高水平,按照此规律,2017年的销售总量将呈现低迷状态,甚至可能出现负增长。2018年可能将再次走高。  

在政策层面,本月月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让房子回归本身的居住属性,给老百姓吃了颗定心丸。马光远表示:房地产是中国经济真正的晴雨表。2014年3月,杭州(楼盘)房价下降,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化以来排名前列次市场拐点。2014年9月30日,人民银行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是再一次救房地产的“排名前列枪”。中国房地产市场最不确定的时间应该是2017年,中国房地产的转折点已经到来。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与一些城市出现房价过快上涨不同,不少三四线城市的库存仍旧高企,“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过多问题”被列入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中。专家认为,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较大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有限、城市化工业化发展不足、人口集聚效应不强等有紧密联系。刘洪玉表示,这就要从多方面入手:一是要有效提高教育、医疗等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和发展机会,吸引农业转移人口去落户、定居并借此消化库存;二是要适当收紧甚至暂缓新增土地供给,提高新建商品房项目的品质,避免增加新的库存压力;三是通过改革与农村土地相关的体制机制,让农民在进城时有更殷实的“嫁妆”,从而使其拥有在城市体面生活的物质基础、在城市购买住房的资金能力,而不是单纯依靠财政补贴才能买得起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