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公交线网如何优化?市民点子多,听听他们说

2016-11-28 09:38: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你说我说他说,海口公交线网如何优化?市民网上畅所欲言——盼城南和西海岸增加公交线

近日,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征求海口市公交线网优化方案意见的通告》,拟近期优化公交线路151条,其中保留33条、调整63条,新增55条,公开征求社会公众的意见。25日,本报报道了该通告信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截至26日下午,仅“海口市公交线网优化”的网络专题已经收到近500条意见和建议。城南片区、西海岸片区要求新增公交线路的“呼声”较高。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小畅/文

西海岸片区

永秀、永和花园居民盼望有公交车乘坐

网友“永秀花园住户”建议开通一条从市内走海秀快速路到永秀花园或者滨海大道到永秀花园的公交线路。目前,永秀花园和永和花园没有一辆公交车可以到,出行极其不便,“总不能市内上班,天天开车回家,工资都贡献给加油站了”。另一名永秀花园的住户认为长滨路永秀花园、永和花园离市政府比较近,建议所有到市政府的公交车都稍微绕一点点路,经过永秀、永和两大小区,这样会惠及很多住在此片区的居民。公交缺乏的问题在永万路也有存在,家住永万路维多利亚花园的网友“TST栀子花开”称,他们小区附近有公交车站,可是只有208路公交车。他每次出门去友谊或明珠都没有车直达,有时只能打的出门,“对于我一个打工的人来说,每个月交通成本太大”。

网友“哒哒”称,每次去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都是去时很不容易,回去更不容易。车少人多,挤不上。那里离火车站比较近,希望多增加几条线路,可以通到火车站,又能带动附近小区。网友“S”网友也认为,去海口火车站跟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公交车又少又贵,经常人多得挤不上,建议增加线路和班次。

城南片区

市民要求增加椰海大道的公交线路

“椰海大道(迎宾大道至学院路路口段)有吾悦广场、昌茂城邦、喜迎门、椰海新城、中海锦城等几个大小区和商场。”网友“121”称,目前,该区域尚未有公交车路线经过,为了方便这几个小区几千户的居民出行方便,请增设至国兴大道方向、明珠广场方向、秀英方向、国贸方向的公交路线。

网友“梅艳芳”也认为,目前海口城南板块属新发展的片区,目前该区域的公交线路比较缺乏,出行交通不便,希望为该片区的海口新城吾悦广场新增合理的公交路线。网友“梅艳芳”建议开通两条公交线路,一条是椰海大道—学院路—南海大道—滨涯路—秀华路,以方便居民去医院就医;另一条是椰海大道—高铁东站—187医院—中国城—昌茂花园—海口警备区—南庄酒店—汽车西站。

除了要求增加椰海大道上的公交线路外,网友“天涯海角”认为,苍西村内居住的人口增多,村子离椰海大道又较远,希望部分公交能“进村”,方便居民的出行。

这些区域

也有增加公交线路诉求

桂林洋大学城

网友“大学仔”建议增加桂林洋大学城到市区的公交车。称桂林洋大学城4个大学有好几万人,每次坐公交车要么挤不上去,要么挤上去了没位置。

网友“凡”则认为,从桂林洋到府城的公交车太少,而桂林洋大学城的学生大多星期五出去,那时就特别拥挤,希望根据出行量对公交线路进行优化。

药谷

网友“顾”称,他经常坐的是54路,这是海甸岛到药谷少有一条公交线,药谷这边的上班族上下班都靠这趟车,再加上路上其他单位的上班族,每次上下班都很挤。再加上海甸岛到万绿园或文华大酒店的车只有54路和57路,这两点间的上班族也多,和远处的上班族一起挤这个车,导致车格外挤,建议可以多加几个大车,或者多加几条途经海甸五西路到滨海大道的线路。

新埠岛

新埠岛公交车少的问题,一直让周边住户感觉出行不便。网友“冯e咪”就建议增加从新埠桥到海甸岛的公交车。希望让11路或是别的线路绕个道,“我每次都要坐3个站到钟楼转30路车到海大,很是麻烦。”

市民“点子”多

公交线网规划

在这些意见建议中,除了市民具体的诉求外,还有网友针对海口的公交线网规划提出建议。

网友“1”建议:开通四条东西直通的骨干公交线,如椰海大道,南海大道(红城湖路),国兴大道(海秀路,海盛路),滨海大道(长提路),这四条路相当于路网的四条骨架,其他的线路在这四条线上交叉穿越,方便转车。

网友“lys71493”建议:充分利用市内高铁线路开通市内轨道交通。增加市内高铁站的公交车。这样连通了火车站、火车东站、机场各交通枢纽。这样既可减少私家车接送,同时也可大大缓解市内交通压力。

网友“金宝”建议:让公交尽量不绕道,做到快速通达。他每次从海口东站到海甸岛都要坐一个小时,可以考虑快速换乘,如建几个大的换乘站,1小时内换乘免费,节约乘客坐公交绕路的时间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