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临近岁末谨防电信诈骗!海口警方发布防诈秘籍

2016-11-23 09:44: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临近岁末,谨防电信诈骗海口警方发布防范提示

近期,多位海口市民不慎遭遇电信诈骗,涉案金额十几万元。海口警方紧急发布防范攻略,提醒市民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海口多位市民被骗

近日,海口警方接到报案,市民王先生称接到一个自称“公检法”机关的电话,以王先生家人朋友涉案为由,让王先生将其银行卡里的钱汇至公安的“安全账户”,王先生随后分5次到海口海垦路某银行向嫌疑人汇款共计3.4万元。

无独有偶,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其在上班期间,收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刑侦大队的警察,对方告诉李女士涉及到一宗洗钱涉嫌案,要对李女士的银行卡进行冻结资金,随后接到一个自称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引导李女士到银行进行冻结银行卡资金的操作,随后李女士发现自己银行卡被转走7.1万余元。

市民赵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说可以帮他的信用卡提额度,其同意后接到一个电话发来动态码,他把动态码告诉对方后就收到信用卡公司发来的两笔消费信息,共计9000余元,这时他才意识到被诈骗了。目前,以上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如何预防电信诈骗

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防止被骗?海口警方提示,首先要克制贪念,其次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住址、通讯信息等资料泄露给他人,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具体来讲,比如接到家人意外受伤害急需抢救治疗费用、朋友急事求助类的诈骗短信、电话,要冷静应对,亲自求证,不急于汇钱;在收到银行信用卡中心声称银行卡升级等信息时,立即向相关单位咨询核对,调查印证;如果接到以加害、举报等威胁和谎称反洗钱类的陌生短信或电话,较好不予理睬,更不要为“消灾”将钱款汇入犯罪份子的账户;对于要求先汇款后交货或要求预交定金、保证金、风险抵押金、公证费、手续费购物的陌生短信、电话,一定谨慎甄别,不要轻信。

警方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自己被电信诈骗,要排名前列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受案公安机关提供汇款的相关单据、对方账户等相关资料,由办案民警录入支付系统尽量挽回损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