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开不动产统一登记督查 颁发登记证书3达万本

2016-11-19 10:23: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经海南省政府批准,省国土资源厅日前牵头组织有关部门组成4个督查组,分组对海南全省各市县政府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督查。截止10月底,海南全省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均已实现停旧证、发新证,提前实现年度目标。截止目前,全省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3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2.7万份。  

据了解,三亚、澄迈等市县不动产登记局根据海南省统一部署,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资料移交工作,推动实施房产、海域使用权(无居民海岛使用权)、林权登记档案移交和统一登记,全面实施各类不动产统一登记。  

海口、三亚两市采用本地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平台开展本地区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并完成了部分数据整合建库工作,其他17个市县使用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部署工作已经完成。  

海口市国土部门积极研究解决房地合一登记过程中历史遗留问题,本着提高效率、简化程序、便民利民原则,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极大提高了办证效率。三亚市充分利用该市原已实施房地合一登记的有利条件,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标准和规范,积极调整完善业务流程,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平稳过渡。  

据介绍,海南省下一步将加快推进资料移交,全面推进登记业务整合。督促各市县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分步实施办法,整理一批,验收一批,移交一批,于年底前完成存量不动产档案资料移交。加快推进全登记业务整合工作,督促各市县抓紧清理登记流程、政策规范、数据库、表卡簿册等情况,推动实施海域使用权、林权统一登记,实施各类不动产全面统一登记。同时,尽快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化管理基础平台,启动建设与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