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五大城市将被遗弃!千万别在这买房了

2016-08-24 09:45: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整体上看八纵八横围绕三个中心点逐渐打开,尤其是上海,地位得到少有的突出。这三个点将来要承担巨大的物资、货运、旅客吞吐量。北上广依然是未来中国最闪亮的超级大城市,资源向三地倾斜的局面还将持续下去。

中国的高铁早已冲出亚洲走向世界,是当之无愧的国之骄傲。在中国进入高铁时代下,中国的城市实力格局将发生深刻的变化。

根据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以及铁路总局正式印发的文件,我国目前的四纵四横格局将发生全新变革,一条符合城市发展要义的高铁网络轮廓将呈现眼前,未来的中国城市实力布局将围绕“八纵八横”的铁路网铺开。

小编想起邓爷爷曾说过一句家喻户晓的话“要想富先修路!”。

没有路的城市等于死水一滩,资金、物资、人力、资源都需要一条发达的运输网络连接起来,而高铁正是连接这条运输网络的关键,从这个意义而言,谁能在高铁网络中抢占优势,谁就能赢得城市未来,反之则可能在寂寂无声中日落西山。

根据该规划,谁是大赢家?

北上广继续称霸“武林”

从整体上看八纵八横围绕三个中心点逐渐打开,尤其是上海,地位得到少有的突出。这三个点将来要承担巨大的物资、货运、旅客吞吐量。北上广依然是未来中国最闪亮的超级大城市,资源向三地倾斜的局面还将持续下去。

这些城市成最抢手“小鲜肉”

合肥:在四纵四横时代,合肥妥妥的二线城市待遇,仅接入了沪汉蓉干线。但是八纵八横时代,合肥成为“米”字型格局中的最中心,瞬间晋升至准一线待遇。

郑州:同样形成“米”字型格局还有郑州,接入了京广通道、欧亚大路桥通道、呼南通道三个干线通道,大出风头。

重庆:八纵八横时代,重庆一跃成为沿江通道、夏渝通道、包海通道三个干线的交汇,也是风光不少。

长沙:通过八纵八横,长沙向东可直达上海,向南可直达广深,向北可直达首都,向西可直达昆明,成为了内陆地区与武汉交相呼应的城市。

未来将被遗弃的城市

株洲:普铁时代,株洲是个典型的“火车拉起来”的城市,是京广线和沪昆线的相交点。但进入高铁时代,沪昆线改走省城长沙,枢纽地位一落千丈。

向塘:同样失落的还有向塘,原来是京九线和沪昆线的交通枢纽,但是新规划下,沪昆高铁改走了南昌。

达州:曾经的达州是成都和重庆北上的必经之地,但是新时代下,达州不再成为出川焦点。

南京和武汉:这两个城市其实情况有点类似,主要是新规划与原来的高预期有出入。

总而言之,嘉丰瑞德小编认为,国家规划众口难调,总要牺牲几个城市的利益才能达到总体利益的较大化。对于爱投资的人来说也要根据较新文件进行适时调整方向,才能与时俱进,实现收益较大化。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