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开展保障房质量专项整治 不整改可吊销证照

2016-07-21 09:37: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海网

近日,南海网报道了定安富民小区、儋州排名前列建筑工程公司小区等海南省保障房项目存在延期交房、违规交房、配套设施不齐全等问题。海南省住建厅直面问题、力行整改,于7月15日启动全省保障性住房质量专项整治,整治行动围绕9项内容开展,将持续至今年底。

根据《2016年全省保障性住房质量专项整治方案》,本次专项检查以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棚户区改造等)为对象,采取市县全面自查自纠和省级重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以人民群众反映较多的工程“裂、渗、漏”等质量问题为重点,以查找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为突破口,主要对以下9项内容开展专项检查:

在建项目检查内容:

1.各市县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情况,落实六方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情况;

2.各市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监督机构落实属地监管情况,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情况,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备案、质量问题查处情况等。

3.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建立情况及工程实体质量情况,重点检查施工企业的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情况、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实体质量情况、是否存在“裂、漏、渗”等质量通病,主要建筑材料、构配件是否满足设计规范要求等。

4.建设、施工、监理、质量检测等有关单位及项目经理和总监理工程师等执业人员,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5.项目是否存在转包、挂靠、违法分包和违法发包等建筑市场违法行为。

已竣工项目检查内容:

1.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市政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

2.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情况,重点检查竣工项目未分配入住情况等;

3.已竣工保障性住房项目验收程序执行情况;

4.已分配入住的保障性住房质量回访和保修情况。

方案指出,对辖区内老百姓反映问题长期未处理或发现问题整改拖沓不力的单位或个人,省住建厅将严格追究其失职渎职责任,情节严重的将移交纪检部门进行处理。

方案还指出,对主体责任不落实、整改缓慢或拒不整改的项目和企业要加大处罚曝光力度,给予通报批评,记不良行为记录,严重的依法暂扣或吊销相关证照。同时加强联动,依照有关规定在招投标、资质管理等方面给予限制,将处罚真正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