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去库存显成效 上半年售房面积同比增六成

2016-07-21 09:28: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20日下午,2016年上半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海南省政府召开。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海南供给侧改革取得新成效,在去房地产库存、降成本和补短板方面进展情况良好。

在去房地产库存方面,得益于海南省政府实施“两个暂停”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和各市县、各有关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化解库存压力,全省房屋销售面积增加,待售面积减少,去库存成效明显。上半年全省房屋销售面积759.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3%;截止6月末,全省商品住房库存去化期降低到27个月,分别比去年12月末和今年3月末减少18个和15个月。

降成本方面,5月1日起,国家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海南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取得新进展,企业营业税金和应交增值税税金总量呈现双下降,企业减负明显。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5%的较好运营情况下,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下降2.4%,应交增值税同比下降11.4%,两税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3.2%下降到2.8%。规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的成本为77.76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

为补上发展短板,海南继续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境治理、高技术产业等公共服务领域投资力度,着力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此外还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补实体经济短板,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投资增长2.5倍,教育投资增长63.7%,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21.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