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价泡沫较大十个城市 有你的家乡吗?

2016-07-20 09:2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月18日,国家统计局都会准时公布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苏州和东莞未列入)。我们用这堆密密麻麻的原始数据,编制了两个维度的排行榜:一是房价涨幅排行榜,二是房价泡沫指数排行榜。

根据昨天(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我们梳理出来的「房价泡沫指数排名前十城市」依次为:1南京、2西安、3惠州、4深圳、5无锡、6福州、7杭州、8南宁、9武汉和10宁波。

6月份全国城市房价泡沫指数排行榜

DK房价泡沫指数

◆原理:如果新房的价格涨幅,远远超过二手房的涨幅,那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这座城市的房价不够健康。

◆计算公式:(新房环比涨幅-二手房环比涨幅)÷(新房环比涨幅+1)×1000

◆结论逻辑:指数越高,代表泡沫成分越大,指数越低,代表泡沫成分越小;需要强调的是,受供应结构、地方政府行政干预(比如对新房进行限价)等因素影响,「DK房价泡沫指数」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或一个侧面反映市场状况,并不特别。

6月份新房涨幅合肥夺冠,二手房涨幅厦门全国排名前列

过去一年新房涨幅厦门超上海,二手房涨幅合肥全国排名前列

来源:德科地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