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安置区频频断电住户苦不堪言 部门:未纳入管理

2016-07-19 09:4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源:南海网

连日来,荔枝沟市仔村安置区的一些居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投诉称,市仔村安置区一至九巷100多幢大楼的住户到晚上经常遭遇停电,空调、电梯都没法正常运行,生活苦不堪言。

7月14日,记者来到该安置区了解情况。据荔枝沟居委会副书记吉明江介绍,该安置区主要有建设高铁时拆迁的安置户、荔枝沟高速路出入口的拆迁安置户及荔枝沟路延伸段的拆迁安置户共112户。安置户在自己的地块上建起了高楼,约有100多幢,较高的楼层有8层,每幢楼约有20至30套房,大部分是出租的。安置区分别设置在一至九巷。

据租住在二巷的廖先生说,他自去年起就租下一家安置户的整栋楼来做公寓楼使用,从今年5月开始,每天都停电,有时停电1至2小时,有时候更久。廖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这里从6月3日起实行“分巷停电”计划,也就是按日期的单双号来分段停电,今天是一、二、三巷停电,那么明天就是四、五、六、七、八、九巷停电,停电时间从晚上9时至凌晨1点左右。

据荔枝沟居委会有关负责人称,由于安置区的变压器容量小,租住户越来越多,用电量增大,原先630千瓦的变压器不能满足现有居民的用电需求,用电高峰期经常超负荷运行,引发频繁跳闸,导致安置区停电,致使居民投诉。

三亚供电局有关负责人称,该安置区的日常用电产权不属于南方电网,不便插手管理。据了解,该安置区的用电产权属荔枝沟居委会所有。该安置区开工建设时所铺设的电网电路不由供电部门负责完成,供电部门只负责将电网拉至安置区,其它的如电机房、变压器、小区里的电路等均由荔枝沟居委会负责管理。

荔枝沟居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该安置区时,他们只是负责收取水电费等,如今居民用电量增大,经常跳闸停电,唯有对现有的变压器进行更换升级改造才能解决问题,而这些费用要几十万到上百万的投入,居委会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这方面懂电工的人才。荔枝沟居委会和安置区居民都盼望尽早更换现有变压器,并将安置区的日常用电纳入供电部门(南方电网)的网格化管理。目前,荔枝沟居委会已向上级政府打报告,请求政府协调解决安置区居民的用电事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