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前5个月房企销售额涨8成 楼市高热背后藏风险

2016-06-19 10:1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宽松的信贷政策让大多数房地产企业获得了一个丰收的前5月。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6月13日,30家公布销售业绩的房企,前5个月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49%,前5个月销售业绩同比上涨了近8成。

上半年有望完成6-7成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布5月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30家,这30家企业5月单月销售额达到了2134.87亿元,而累计前5个月的销售业绩为8439.85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17281亿元的49%。

同比2015年同期的4722亿元,今年前5个月,这30家房企销售额上涨了78.7%。整体看,房企在2016年收获了丰收的前5个月。

除个别企业外,企业年度目前完成比例均接近50%,其中已经有11家房企任务完成率在50%以上,完成情况较好的是禹州地产,前5月已完成65%,旭辉完成63.3%,融创、碧桂园、等均完成接近60%。

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前5个月的合同销售额已经实现1000亿元,位居全国房企的前三甲,前5个月合同销售额同比涨幅约161%,合同销售面积约126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6%。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信贷政策的刺激下,一二线楼市表现火爆,大部分房企也收获了业绩爆发的上半年。通常来看,上半年的销售完成率一般为全年30%-40%,但在今年,从目前企业完成情况看,上半年有望完成全年任务的60%-70%。

成交高位回落

如果下半年市场没有变化,毫无疑问,今年大部分房企都将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然而,非理性的火爆引来的政策调整,似乎已经渐行渐近。

5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报告,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4.5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截至2016年4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45.59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10亿元,比去年同期少3072亿元。

“这对于今年下半年以及2017年房地产市场来讲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告诉记者,货币政策走向已经开始改变,宽松的货币政策开始适度收缩。

此外,较新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出现波动调整,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分别累计同比增长33.2%、50.7%,增速均较4月有所回落。今年2月起,全国销售增速持续扩大,5月为今年来首次增速回落。

6月以来,各地新房成交量进一步回落,且端午假期新房市场热度不及五一假期。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6月前12日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5月同期下降16%,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分别下降11%、16%、23%。其中,合肥、长沙、厦门、北京、青岛、惠州等地6月以来新房成交量降幅较大。

二手房市场上周也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单周成交量为今年春节以来的较低位。这一方面受到端午假期影响,但也一定程度反映出当前市场成交动力不足。分析人士称,面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淡季,后市不容乐观。

蕴藏更大风险

张宏伟认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一部分核心二、三线城市楼市“地王”与“日光盘”频现,短期内来看,上述城市的投资价值正在变低,投资客不会再关注市场已经出现过热的城市。在中国城镇化率已经接近60%的市场背景下,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

从楼市下半场特征来看,房地产行业增速下滑趋势势在必然,此时,房地产行业需求不再会有过去“黄金十年”的辉煌。因此,不能再期望此次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会带来更多的房地产市场机会。相反,这些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将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