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奚志勇:未来资本和养老必须紧密结合

2016-05-29 09:23: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最早一批探索商业化社区养老的企业,已经拥有长达16年养老地产开发研究的亲和源为业界所熟知。据悉,目前亲和源已经形成了以会员制为载体、融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为一体的养老模式。  

在观点城市论坛上海行会场,亲和源董事长奚志勇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资本和养老必须紧密结合在一起,但是养老资产和养老服务应该是相互独立分离的,“重资产永远是投资人的事情,服务则由养老运营团队提供”。  

奚志勇进一步表示,在养老地产的打造方面,房地产企业、投资人、基金和运营公司应该各司其职,“这种有机的结合才是良性的”。他还介绍,目前与亲和源合作养老项目的大部分都是地产公司,由房地产企业投资,亲和源负责项目的运营。  

据悉,2016年1月18日,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以4.08亿元现金支付方式购买康桥资产、周星增、TBP合计持有的亲和源股份11666万股,占亲和源58.33%的股权。由此,亲和源大股东变更为宜华健康,公司也获得来自资本市场的支持。  

对此,奚志勇认为,宜华健康的进驻一方面提升了亲和源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的信任度,另一方面则打开了企业的融资渠道。  

“民营企业融资比较困难,特别是养老地产,存在缺少抵押物和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跟宜华健康的合作可以快速解决公司最难的问题。”  

但是奚志勇也表示,出于风险和成本考虑,引入宜华健康之后,亲和源依旧会以稳健的步调进行发展,“现在通过平台融资还是有成本的,我们的产业也没有成熟到一定的程度”。  

据亲和源官网显示,除了在上海大本营运营两个老年公寓以外,目前亲和源已经在海南三亚、辽宁营口、浙江海宁、浙江宁波等地通过控股和参股的形式实现初步扩张,摸索养老连锁经营模式。  

然而,奚志勇在采访中坦言,虽然上海亲和源老年公寓现在居住了1500人,满员了,并且还有其他客户在排队,但是上海的高地价使得建造老年公寓很困难,因而不得不到省外发展,省外发展也并不容易,因为经济基础、价值观念、养老理念都很难统一。  

当然这并不仅是亲和源等个别企业遇到的难题,而是整个养老产业发展的瓶颈。在相关法律、社会观念以及商业模式还有待成熟之下,即使养老产业的前景为大多数人所看好,但是产业的规模增长仍然需要经过长达5-10年时间的积累。  

“从养老产业硬件方面,用不了三五年我们可以做到全球较好,因为我们的学习模仿能力很强,但是我们现在难的在于国内社会的思想、道德和文化,包括政府管理的体制和理念没有转过来。”  

此外,奚志勇指出,国内任何双轨制政策下的行业没有一个是成功的,未来养老产业的政策会改动和调整,“我相信那个时间会很快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