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大英山CBD开发加快 一批项目将陆续完工

2016-05-28 10:51: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大型商业综合体日月广场主体封顶,计划11月11日开业;海南大厦、互联网金融大厦等项目将于今年完工……这些聚集在海口国兴大道旁已具雏形的施工项目有一个共同的主题,那便是打造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

作为省重点项目,今年以来,海口大英山CBD开发得到加快推进,一批项目将于今年陆续完工,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正一步步从蓝图变成实景。

千人奋战

力保日月广场今年开业

5月27日上午9时许,小雨淅淅沥沥,海口大英山开发项目日月广场建设工地上依旧正常施工,户外,工人忙着搬运物料等;室内,木工、电工各司其职进行精装修。

投资近50亿元、面积5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日月广场,涵盖购物中心、休闲娱乐中心、大型剧院、博物馆及商业等业态。自去年年底主体封顶后,该项目今年进入室内精装修阶段,并计划在11月11日开业。

“日月广场项目积极从细化责任、资金保障等方面推动项目建设,并组织大量的人力、物力,抢抓进度,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海航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日月广场项目倒排工期,并在4月份召开动员大会,签订了项目建设责任状。

结合精装修工作特点,日月广场项目今年增加了大批工作点、工作面,“全面开花”投入建设。“今年投入到日月广场建设中的人员达约3000人。”中铁建设集团日月广场项目负责人余家海说,待6月份商家进场装修后,日月广场建设人员将更多。

项目招商工作今年也取得可喜进展。据介绍,截至目前,日月广场已完成80%的招商任务,H&M、ZARA、优衣库等服装品牌,西贝莜面村等一批餐饮品牌,均纷纷确认入驻。

全面推进

12个在建项目将陆续完工

在海口大英山CBD开发其中一个工地,巨大的深坑中,随着机械起降,80米长的工程桩被打入地下。这里是未来海南排名前列高楼——高428米的海口双子塔·南塔施工现场,所有人全力以赴的目标都指向2016年底的一个重要工程节点——出正负零,也就是大楼完成地下施工,开始向428米天际线“攀登”。

于2015年6月正式动工的海口双子塔项目将建设成为集白金五星级瑞吉酒店、超5A+甲级写字楼、精品豪宅、国际奢侈精品商业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其中南塔目前已推进至桩基工程,北塔预计今年10月份动工。按照计划,双塔将于2021年亮相开业。

“包括双子塔项目在内,海口大英山CBD开发目前共有12个在建项目。”海航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英山CBD西起龙昆南路,东到海府路,北接蓝天路及西沙路,南连府城,总用地面积约8440亩,核心区域用地面积约3000亩,区域内共有16个项目。在建的12个项目,从国兴大道西向东起依次为海航豪庭、互联网金融大厦、海南大厦、日月广场、海南迎宾馆二期、优联国际医院、洲际酒店、海口双子塔、国兴城、海航首府、海航首府双语学校、大英山路网。

为推进项目建设,海航地产充分依托和运用海航资源,不断争取开发建设主动权,同时结合政府政策支持,全面推动大英山CBD宏伟蓝图实现进程。与此同时,各界对项目建设予以大力支持。今年5月初,海口市琼山区政府与海航方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琼山区将在大英山片区范围内设立琼山政务服务中心,专项服务于CBD项目开发和企业事务办理。

雏形初显

中央商务区跃跃欲出

今年,海南迎宾馆二期项目、海航豪庭南苑一区项目、互联网金融中心项目等一批项目陆续封顶,其中将于今年完工的海南大厦、互联网金融大厦这两座5A级高端写字楼,有望成为国内金融机构海南总部基地;将于今年开业的日月广场有望成为海南商业新地标和海口城市名片。

“海南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正致力于建成海口市现代服务业最集中、城市景观最繁华、标志性建筑最集中的区域。”海航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北侧行政区汇集海南省政府、海南大厦、互联网金融大厦、海航首府双语学校、海南迎宾馆二期等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城市高品质行政、商务服务功能区;南侧文化区布局为日月广场、优联国际医院,将建设成为海口高尚人文内涵和优质生态环境相融合的现代都市生活圈;东区商贸区荟萃了海航首府、“海南排名前列高楼”海口双子塔、海口洲际酒店等城市精华,将建设成为集白金五星级酒店、超5A+甲级写字楼、精品豪宅、国际奢侈精品商业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西区高端住宅区为海航豪庭一、二期,高尚人居,礼献城市层峰人群生活需求。

一个备受期待的国际旅游岛中央商务区正跃跃欲出。

转自:南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