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46家农贸市场升级 要求不得擅自调高摊位费

2016-05-23 09:21: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椰城46家农贸市场全部启动升级改造

“十三五”期间农贸市场数量将达100家

海南日报海口5月22日讯(记者郭萃)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海口市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海口列入“双创”考评的46家农贸市场目前已全部启动升级改造,其中,10家市场基本完成升级改造,8家已经正式对外营业,今年6月底前完成35家市场改造,9月底完成剩余11家市场改造。此外,海口农贸市场“十三五”期间计划总量达100家。

此外,针对近日商户反映的个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后租金上涨问题,海口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各农贸市场需接受《资金使用管理规定》约束,原则上不得擅自调高摊位费,并按照《海口市农贸市场行业规范》进行经营管理。此外,市场租金调整需执行严格的价格调整审批程序,根据《海南省定价目录》规定,农贸市场摊位租赁收费授权市县价格主管部门实行政府定价,各市场不得私自调整价格标准,个别市场因垫付改造资金、市场折旧、此前租金较低等情况,确需适当调整,必须报价格主管部门核准后按相关程序执行。

“农贸市场改造,不仅要抓硬件升级,还要加强软件管理提升。”对于改造后的管理,海口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商务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农贸市场管理办法,加强监督和指导,切实巩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成果,促进农贸市场规范有序运行,确保软件管理跟上硬件建设,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