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成全国之最 与25个省签订异地就医协议

2016-05-21 16:21: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号外号外!喜大普奔,又一波惠民新举报道了!

越来越贴心的海南岛,让我们如何不点赞拍手称好!

5月18日在澄迈县举行的海南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海南省社保局与湖北、广东、河北、安徽、西藏、山东、河南、江西等8个省、自治区社保经办机构签订了异地就医结算合作协议。目前,海南已与全国25个省份签订异地就医协议,合作范围为全国之最。


目前,海南已基本实现省内跨市县就医即时结算。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方面,截至2015年底,已与全国17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4个统筹区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累计已有4.27万人次享受到便利。海南再与湖北等8个省、自治区签订协议后,合作范围将扩大到全国25个省份(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为全国之最。 

据了解,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后,协议双方经办机构将抓紧落实协议内容,做好人员、系统、信息等要素对接,以方便两地参保人异地就医时免受“垫资”“跑腿”的麻烦。为进一步推动异地就医结算工作,人社部社保管理中心近期还将组织部分省份在海南开展集中调研。

据悉,异地就医结算是全国人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按照人社部的部署,今年将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到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海南2009年在全国最早启动这项工作,通过“组建一个工作班子、出台一套规章制度、建设一个系统平台”,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海南建立的“地区间联网结算”模式被国家人社部推荐为优选模式,为全国提供了可复制样本。省社保局因此被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评为2014年度社保经办管理创新单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