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重点打击替考作弊行为 高考违规较高判7年

2016-05-14 09:3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12日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随着海南省2016年高考日益临近,依据近日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做好2016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海南省将深入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等四项专项行动,特别是重点打击替考作弊行为,对于替考作弊违法人员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理,以实现全省考生诚信考试。

今年,海南省对于在考试中确系考生属于替考作弊行为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相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此外,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排名前列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转自:海口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