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高层住宅买在几层较好?

2016-02-04 09:46: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现如今,高层住宅逐渐成为主流,很多购房者在选购时偏好高层住宅,认为楼层高空气好、采光好、风景好、噪音小等等。但是很多购房者对于高层楼房住几层较好却没有答案,本期笔者整理了几个注意事项。

避开低楼层

一楼到三楼,人们通常生活在树冠下,离地面很近,常常能倾听到树枝敲打窗户;要说心理上舒适,这里是较好的;同外部世界保持现实联系,不用朝下看人。关键就算电梯坏了,也可以轻松爬楼。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事件,比如倒塌、火灾等事故,逃生也容易。

但是低楼层也有不足,一层到三层离地面很近,低层空气循环减缓,阴影和湿度大、通风不好的楼区污染也比较严重。在一些老小区,地下室还会返潮,而且易受到蚊虫的侵扰。另外一楼最不安静,如果是临街,来自马路上的汽车鸣笛商场广播等也会影响正常的休息。

其次就是采光问题了,1-3楼因为楼层较低,明显采光要差一点,视野也不够开阔,大部分视野基本都被周边建筑挡住了,而且,一楼还最易遭到盗窃。

避开顶层

如果这栋高层有(顶加阁)的话当然要顶层,心情好的时候可以去阳光室晒晒太阳、吹吹小风、喝喝小茶,生活是如此的惬意美好!如果没有阁楼的话顶层打死也不要,顶层如果隔热和防水设施不好,因受太阳直射面积大,下雨天易渗漏,常常身陷“夏暖冬凉”、“水深火热”之中,生活起居更加耗电。

避开设备层

设备层即有供暖、供电或供水枢纽设备的那层。除了设备层不能购买,设备层的下一层因为管道、设备在头顶上不利于居室风水也需谨慎购买,相比之下“设备层”之上一层就好一些。在设备层或其下一层,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等都会给居住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从科学上来讲,水井主要用来高层水压的二次加压,一般都在走廊里,有小屋,主要影响是晚上噪音。电井主要就是辐射,因为同样是在走廊里,而且距离身体极近,电压的影响也不可忽略。所以买的时候,别买中间的楼层,因为几乎所有的水井电井都是放在中间的楼层,如32层的,就放在16层了。

避开扬灰层

9 -11层是环境学上所谓的扬灰层,空气中的尘埃、有害物质在这个高度有个停留的过程,其实由于“峡谷效应”的影响(“峡谷效应”指的是周边有公交干道或工厂、以及高楼密集的住宅),在街道风的作用下,含有灰尘的气流不是平稳移动,而是在高楼之间的某个区间上下“徘徊”。近地面的污染物随气流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这个“高度”,大概在30米左右。也就是9-11层之间。

很多小区密集区高层住宅的中间位置有一个“污染物高密度区域”。说白了,这些楼宇的9-11楼之间灰尘会逗留其间。而且这里正好是噪音较大的空间,这是因为,声波的路线跟树木和建筑物的多少有关。声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线传播,有时高层同样听见汽车干线上的嘈杂声,原来,有时声音会自由地往上走,直至高层的窗户。声波是以立体传播的,向上的并不比向两边的弱,高层楼接收到的声波要比同一幢楼低层来得强。而低楼层却因受到周围低矮建筑物及树木等物的阻挡和吸收而相对减少了噪音,这个因素在选择住宅时也是不容忽视的。

总之,高层楼房挑选楼盘虽然有规律可循,但是住几层较好也要根据现实情况来判断,对比清楚,才能选到称心如意的好楼层。例如,家里有老人小孩,选低层会比较适合;如果顶层有阁楼,而且是那种可利用空间较大的那种,那么可以选顶楼;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么不妨选8楼以下的,这样万一停电什么的,不用太辛苦;如果你是年轻人,可以选择10层以上,视野开阔一点。王晓云/整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