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美兰区连续两天拆除违建12宗 面积近4000平米

2015-10-24 11:54:06 来源: 海口网

10月22日,海口市美兰区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区委书记孟励要求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以动真碰硬的决心不断降低违建存量,以雷霆之势再掀美兰控违打违工作新高潮。22日、23日,美兰区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出动441人次开展了两次大规模拆违行动,依法拆除灵山镇新琼、新岛、东和3片区12宗、3961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底以来,美兰区已在新琼片区开展6次大型拆违行动,共计拆违53宗、34658平方米。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琼片区是美兰近期打违的着力点,持续性的拆违行动是要以拆促控,迫使有关当事人抛弃违法建设的念头。据了解,新琼片区将启动征地工作。但该片区的多个村庄违法建设现象较为突出,且当事人较为“抱团”,多次阻挠政府的打违行动。经过近期接连不断的拆违行动,越来越多的人已认识到政府整治违建的坚决态度。

同时,美兰区的违建防控一样“给力”。以白驹大道为界,灵山、江东城管中队增派人手,不断加大对新琼片区的控违力度。另外有一支作为“后备军”的机动城管中队也经常参与到控违中来。灵山中队一名队员介绍,这些天来他们天天都在村里控违,对多宗在建违建采取割钢筋、拆模板、拆脚手架等措施。据介绍,近日美兰区还成立了违建快速处置队伍,其成员从城管、联防、公安、国土、镇街等单位抽调,共计112人。违法建筑一经发现,快速处置队伍将于半个小时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该队伍内部分工明确,保证了处置工作既快捷高效,又平稳有序。例如,城管部门负责安排拆违机械,公安部门负责处置暴力抗法行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