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休闲游个性游受青睐 两大亮点闪耀海南国庆黄金周

2015-10-10 07:54:25 来源: 南国都市报

虽然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全省受到强台风“彩虹”的影响,游客出行受阻,全省接待旅游总人数同比下降近两成,但是由于游客质量提高和旅游消费环境改善,加上各地旅游企业推出大量刺激消费的措施和项目,全省旅游总收入同比实现增长13个百分点,旅游市场呈现出两大新亮点:休闲度假成新常态,个性化旅游产品带旺市场。

休闲度假游渐成新常态

不跟团、不逛景点的休闲度假游继续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的一大特点。一是在线旅游消费越来普遍。游客通过在线旅游服务商(OTA)预订酒店、购买门票、购买旅游服务的越来越多,很多景区专门开设网络购票的取票窗口或网络购票快速入园通道。二是高档度假酒店受青睐。海棠湾旅游饭店平均房价约为1480元,平均开房率为85.94%;亚龙湾旅游饭店平均房价约为1750元,平均开房率为81.06%;而许多二、三酒店市场增长乏力。三是“酒窝一族”渐成时尚。受到“彩虹”和游客消费习惯变化的影响,大量游客不愿扎堆到景区“看人”,更愿意在酒店度假、在酒店消费。13家抽样调查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下降16.09%。

同时,本地人出游拉动假日旅游。本地人以家庭为单位,纷纷加入到自驾游的“大军”当中。热衷于亲子游、度假游的海南游客,掀起了一股海南人游海南的热潮。国庆假日期间,全省进港人数同比减少3.55%,而25家抽样调查酒店接待总人数同比增长17.45%,本地游客为拉动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五是错峰出行的态势日益显著,游客出游的热情一直延续到国庆假日末期,10月7日海口港口进港人数仍同比增长四成。

个性化旅游产品人气高

乡村旅游继续拥有高人气。各市县纷纷推出一系列乡村旅游线路,琼海市龙寿洋国家农业公园、北仍村、七星伴月景区等乡村旅游点游人如织。此外,三亚、儋州、文昌、澄迈、昌江等地也根据自身的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受到了游客热捧。据统计,全省乡村旅游接待62.33万人次,同比增长7.91%。

个性化旅游得到更多认可。海口的冯小刚电影公社推出近景魔术、唢呐表演、训鸟表演、变脸以及街头快闪等表演,引来大量游客驻足观看。陵水推出了大咖沙雕秀、沙滩聚会、黎苗风情秀、椰香美食秀、椰雕艺术展等系列主题活动。

性旅游产品受到热捧。陵水清水湾莱佛士酒店推出“盛宴长空”,50米高空边看海景边用餐的独特体验使其在微信网络中迅速传播,知名度迅速攀升。三亚海棠湾洲际酒店水族馆餐厅推出海洋生物主题餐厅体验活动,餐位需提前一周预订。保亭的缘真岛特色的船型茅草屋造型和高度私密的水上别墅,深受高端游客喜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