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42项海事业务可线上办理 可跟踪查询短信提醒

2015-10-10 07:52:11 来源: 南国都市报

10月8日,海南海事局海事行政许可网上申报审批系统(二期)正式运行,全面覆盖海南海事局海事行政审批窗口,实现42项海事行政许可网上申报。这是海南海事局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

海事行政许可网上申报审批系统(二期)在2014年运行的网上申报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功能扩展,接入点覆盖六个分支局,实现通航管理、船舶管理、危防管理、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等四大类42项行政许可事项的网上申报,具备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跟踪查询、短信提醒、网上通知和咨询等服务功能。

网上申报审批系统为港航企业、船舶代理公司办理海事行政许可提供了便利。行政相对人只需进入海南海事局门户网站,登录系统上传符合相关规定的材料,等待受理审批即可,基本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办成申请事项,依托网络办事的高速率,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交通费用。运用网上审批系统也是机关办公方式的一次重要变革,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将人员从繁琐的具体事务中解放出来,将重点转移到提升服务质量和创新管理方法上,切实提高服务效能。另外,网上申报系统还可以规避因程序不规范,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导致的廉政问题,将审批人员和行政相对人隔离开,屏蔽外界干扰,依据办事章程、标准、程序、结果全面公开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全面促进依法行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