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品牌房企蜂拥拥抱“互联网+” 加速跨界投资

2015-09-13 09:22: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从万科与淘宝携手卖房,到方兴地产联手腾 、讯打造“智慧家”,再到华远地产携手360打造智慧社区,越来越多品牌房企开始利用与互联网的融合助推自身转型。

随着房地产市场“黄金时代”结束,房地产企业现有发展模式面临瓶颈、利润率下滑的难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永伟表示,企业发展的关键仍在于强化内功,及时转型和创新。

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张永伟在会上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发展未达预期,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压力较大,在过去经济上升期时企业形成的传统发展路径遭遇了很大挑战。以往企业推崇通过规模扩张、低成本、高负债等方式创造企业竞争优势,或热衷于通过投资热点、政策套利来寻求利润空间,但在目前的形势下,上述模式下企业发展乏力。因此,在外部环境发生重大调整的时期,企业不能继续依赖以往传统的发展方式。

与互联网融合的就被大量企业视为转型的主要方式。三家机构当天发布的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互联网+”对房地产企业最彻底的颠覆来自于传统产业链的重构。品牌房企利用“互联网+”对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改造,打造新的商业形态。如万科6月宣布试水互联网家装,将触角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再如绿地联合平安好房推出首付贷互联网金融产品。

上述报告将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等10家房企列入品牌价值前10名的榜单。报告称,这10家房企2014年销售额均值达609.62亿元(人民币,下同),平均进入46.7个城市,2015品牌价值均值为128.75亿元,同比增长13.43%。

同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以及博时基金联合研制的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等18位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为该指数的适时推出填补了行业发展少有,为加快房地产与金融领域的融合发展开启了新的方向。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将于9月23日正式发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