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美兰区强拆演丰镇红林大道旁4栋违建

2015-09-10 09:22:30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咚咚咚,咚咚咚……9月9日,伴随着炮机的轰鸣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演丰镇红林大道附近的4栋违建先后轰然倒下,激起一片片沙尘。当天,美兰区组织城管、演丰镇、公安、联防、国土等单位157人,依法强制拆除上述4栋违建,拆除总面积为2400平方米。拆除行动平稳顺利,下午2点钟左右违建全部被放倒。

9日上午9时许,在拆违现场,记者见到了即将被强制拆除的4栋违建。这些违建均为框架结构,其中的两栋是两层楼,另外两栋是一层。可以看出,这些违建都是近段时间才建起来的,因为4栋违建中只有一栋砌了部分墙体,另外3栋则是空荡荡的水泥混凝土架子。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违建是当地人于今年陆续建起来的。在建设过程中,演丰城管中队多次到现场向当事人宣传海口市有关违法建筑的相关政策,多次责令他们停工,但有关当事人仍利用夜间继续偷建、抢建。城管部门也曾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其违建,但当事人拒不执行。为消除违法建设造成的不良影响,美兰区政府决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拆违行动开展前,美兰区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维稳风险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拆违方案。拆违行动得到了不少群众的支持。一名围观群众告诉记者,违建附近的红林大道是直通红树林的景观路,违法建设影响了景观路周边的整体环境,被依法拆除是理所当然的。

“美兰区对违法建筑的态度是明确的,将继续依法予以整治。”美兰区“双创”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7月31日海口市召开“双创”动员大会以来,美兰将打违做为“双创”的一个重点工作来抓。仅8月一个月的时间里,美兰就以灵山、演丰、新埠、白龙等片区为重点,组织了多次拆违行动,共拆除辖区违建213宗、总面积10.6万平方米,其中框架结构128宗、总面积8.6万平方米;同时,采取回填地基、切割钢筋、拆除脚手架等措施控制违建61宗、总面积2.47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