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年底前拆违不少于160万平 主城区违建零增

2015-08-31 09:34:31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开展“两清查、两规划、一办证”工作

海口年底前拆违不少于160万平方米

海南日报海口8月30日讯(记者单憬岗李佳飞)今年9月-12月,海口每月拆违不少于40万平方米,并将向三亚学习,开展“两清查、两规划、一办证”工作。这是记者今天从海口“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三亚现场会精神,根据《海口市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海口决心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此,今天的会议提出,今年剩下的4个月时间,每月拆违不少于40万平方米,全年全市拆违不少于240万平方米,大幅度消减海口经核查认定的违建,并确保主城区违建“零新增”。

对2014年-2015年主城区经图斑核查、巡查发现的59.24万平方米新增违建,在今年12月底前必须拆除完毕,完成分类处置工作。各区9月份要完成主城区的调查登记工作,10月份要完成村民自建自住类暂缓拆除建筑的认定工作,11月开始处置没有纳入分类处置的违建,12月完成主城区的分类处置工作。各阶段必须同步完成上图入库。

同时,海口还将开展“两清查、两规划、一办证”工作。“两清查”即:清查村民建房底数,清查村民户数及人口;“两规划”即:制定辖区村庄建设用地规划、村集体建设用地规划;“一办证”即:制定村民建房报建办法,对村民宅基地进行确权,引导村民依法建房,对已建成的符合“一户一宅”标准的村民住宅补办证。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会上强调,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打违”工作,海口市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里意图,把“打违”工作纳入双创工作中,作为“双创”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之一;加强“打违”与棚改工作之间的协调与联动;抓紧搞好“两清查、两规划、一办证”工作,引导村民依法建房,满足村民合理居住需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