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强拆灵山镇18栋违建 “斑斑点点”日渐褪去

2015-08-31 09:30:14 来源: 南国都市报

8月29日,海口美兰区政府组织了一次大规模拆违行动,共计出动城管、灵山镇、公安、联防、国土等部门共579人,发扬“白加黑”“5加2”精神,依法强制拆除位于灵山镇榕树村的18栋违建,拆除总面积为15860平方米。

在拆违现场,记者看到,随着多部炮机坚强有力的手臂来回挥动,整个榕树村响起炮机的轰鸣声,多栋违建应声轰然倒下。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为确保拆除行动有序推进,美兰区在拆违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拆除、思想动员、治安警戒、法律保障等10个工作组。

据介绍,这18栋违建是当地村民于今年陆续建起来的,均未取得报建手续。在违建施工建设过程中,美兰区江东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进行制止,向有关当事人宣传海口市处置违建的相关政策,并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切割钢筋、拆除脚手架等执法措施。但当事人拒不改正,继续偷建、抢建,在当地造成不良影响。因此,美兰区政府决定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在强拆行动开展前,美兰区相关部门已依法走完全部法律程序,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维稳风险评估。在此基础上,美兰区还制定了拆除方案,明确参与强拆行动的多个部门的职责和分工。“拆除的是违法建筑,树立的是美兰区新形象,展现的是美兰区新面貌!”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美兰高度重视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将之作为“双创”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予以实施。美兰区把项目拆迁、城中村改造和综合治理等有机结合起来,使辖区的“斑斑点点”日渐褪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