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三亚住建局加强建筑领域安全巡查 19家单位被处罚

2015-08-31 09:27:49 来源: 三亚日报

记者近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三亚市住建局对全市100多个建设项目实行“责任到人”管理,建立“28+24+2”安全巡查制度,即28个巡查暗访组、24小时值班、2班倒巡查模式,采取“查、堵、把、防”的办法,严厉惩处建筑工地质量安全和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总体呈现稳定态势。

据悉,今年1至8月,市住建局先后开展了春节后复工检查、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建筑工地活动板房专项检查、建筑工地防范粉尘爆炸专项检查等各类6次专项检查,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83份、停工通知书6份,先后对9个项目、19家单位违反质量安全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累计罚款121万元,并对鲁迅中学等项目建筑市场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处。此外,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普及宣传活动,分发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0余份,大力推广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样板工地,并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地观摩会,以先进模范工地效应带动提高全市建筑工地管理水平。

据介绍,下一阶段,市住建局将继续强化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检查。以防止高处坠落、深基坑、建筑机械、消防安全、防台防汛安全施工为重点,联合海口质安站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各建筑工地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对拒不整改的项目采取行政处罚或限制其招投标资格,全面提升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