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百个特色产业小镇议题多未通过 将重新选定

2015-08-28 09:55:27 来源: 新华网

海南:未通过的重大“政府议题”

政府议题上会“过堂”,大都能顺利通过。但在8月26日海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上,由省发改委汇报的“全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建设议题,经大家讨论被否决。一些与会干部认为,会议这样开,才能体现实事求是的干部作风。

此前,海南省政府要求开展全省百个特色小镇申报工作。在这次会议上,省发改委首先汇报了初选情况和发展要求。记者发现,从内容来看,省发改委从听取县市汇报,到实地考察和内部筛选,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尽管如此,相关县市和省直部门负责人还是对筛选标准、程序、结果等提出异议。

在讨论环节,一位县市领导率先提出质疑:既然省里提出建设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各县市总计申报了112个,但为什么省发改委只选定了36个?

另一位县市领导接着说:从省发改委选定的36个小镇名单中,一个县级市就占了8个,而有的县市发展基础也不错,却没有一个入选,怎么体现区域代表性?

现场汇报的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许多小镇达不到标准。

儋州市政府负责人追问:儋州市此次申报了13个小镇,我们没想到的是,只有最弱的南丰镇入选。省发改委是看中南丰镇种的柚子多吗?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应说:不是看中南丰镇的柚子,是看中它的养蛇产业有前景。

听罢,主持会议的省政府负责人追问:这个镇养了多少条蛇?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应说:有20多户养蛇。

省政府负责人接着说:那太少了,充其量是个特色养殖村,我们要选定的是特色产业镇。请问省发改委选定特色产业小镇到底有什么程序?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答:各县市申报后,我们也征求了意见,最终由发改委内部评定。

经过一番“热烈而民主”的现场讨论,大家对全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认识更充分,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

最后,省政府负责人总结认为,鉴于大家有许多不同意见,省发改委应严格按照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完善评审标准和选定程序,充分征求相关县市和部门意见,重新选出全省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年底前再上会“过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