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一小区门口要开肿瘤医院 上百住户极力反对

2015-08-24 09:03:15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业主:医院距离小区公共活动场所不到10米; 开办方:对小区住户影响不大;省卫计委已暂缓该项目的审批工作

“有人要在这栋楼上开办肿瘤医院”

“他们要在小区门口开办一家肿瘤医院,离小区公共活动广场不到10米远,离居民楼也不远,我们当然不同意。”昨日(8月20日)上午,位于海口南海大道的兰亭雅苑小区上百住户,在该小区大门一侧拉起横幅,对一商家拟在该小区门口开办肿瘤医院的行为表示抗议。据悉,目前省卫计委已暂缓该项目的审批工作。

小区门口要开办肿瘤医院,住户极力反对

昨日上午,兰亭雅苑小区业主王女士说,8月17日,一张《紧急通知》被贴在小区公告栏。该《紧急通知》的大致内容为:省卫计委拟同意在该小区附近广安×大厦4楼设置“专科医院”,小区业主若有异议,请在5日内向物业服务中心反映,该中心将把情况上报省卫计委。

记者看到,在该《紧急通知》下方还张贴着一张落款为“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审批办”(未盖公章)的《拟设置医疗机构公示》。该《公示》称,经初步核准,拟同意设置医疗机构“海南广安×乳腺增生医院”,诊疗科目为:内科、中医科、肿瘤科、医疗美容科、妇女保健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

该小区一住户介绍,该小区一共有470多户住户,而准备开办医院的楼房紧挨着小区一处公共活动广场,没有有效的隔离带。“他们开办这么一家肿瘤医院,肯定会对小区住户的生活造成影响。”小区住户李女士称,影响主要包括废水、废弃物和放射性污染,另外还可能造成病毒传染。

王女士称,8月18日上午,小区业主代表前往省卫计委审批办反映情况。该小区物管也专门向医院开办方去函,称小区业主对开办医院极力反对,希望开办方与业主协调解决。

医院开办方:不存在污染问题,对住户影响不大

昨日上午,医院开办方有关负责人李天际解释,该医院正在申办中,尚未进入实际运作阶段,下一步还有环评、消防等方面的申报工作。李天际说,他们拟开办的专科医院,业务主要针对女性乳腺增生,医疗方式是纯中医的针灸,不存在任何污染问题。李天际还说,医院最多只设置B超机,对小区的住户影响不大。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省卫计委已暂缓该项目的审批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