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楼市全面升温 豪宅成交或刷新历史记录

2015-08-09 09:33: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7日在京表示,一方面,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整体升温“暖意融融”,另一方面,京城楼市出现了普通低总价房政策化以及高端改善房豪宅化的两极分化状况。陈志认为,在这一趋势下,北京的纯商品房市场确实将度过一个“豪宅年”,而豪宅市场激烈的竞争也将对开发商形成的挑战。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7月份,北京一手房成交1.3万套,二手房成交2.1万套,分别创下近22个月和28个月新高。北京楼市已现全面升温的迹象。

其中,豪宅市场更是异常活跃。在新世界丽樽二期新品入市发布会暨2015豪宅年高峰论坛上,陈志指出,今年以来北京总价超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豪宅成交1540套,而去年1-7月份这个数字为1062套,今年成交量增加近500套。

此外,售价2000万以上的豪宅也同样出现明显放量的态势,而且总价2000万以上豪宅每平方米均价已从去年的超过6万跃升至今年的8万元以上。考虑到大量认购但未完成签约的潜在成交数量,陈志认为,到了年底,北京楼市豪宅热度可能更为惊人。

专家分析称,由于北京土地市场的稀缺性显著,导致主城区地价不断攀升,高价地王也不断催生高价项目。而且过去两年拍出的“地王”在今年集中入市,带来供给和成交双双暴涨。不过,也有分析指出,今年新上市的高端项目中70%属于“被豪宅化”,一些缺乏品质和竞争力的产品可能面临滞销。

豪宅热让许多开发商加快了推盘速度。如:在一期开盘半年热销8亿元之后,位于中央别墅区的新世界丽樽也抓紧时机,8月7日宣布推出二期新品。

新世界地产中国华北区副总经理邱国兆表示,虽然目前北京的土地价格节节攀升,成为“豪地”,但并不意味着“被豪宅化”的房子都一定会旺销。“现在的购房者则更多地以自住为主,购房行为更为理性,更加追求个性化。”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开发商需要更多地为购房者考虑,在设计、服务等方面迎合更个性化的需求。

新世界丽樽的设计师Riccardo Minervini也在当日的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豪宅趋于人性化、个性化、体验化和国际化。丽樽二期就体现了融合中外的新法式风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