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上半年入境游客数量降近两成 境外游客很吃香

2015-07-29 09:32:21 来源: 新华网

据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接待过夜入境游客累计28.51万人次,同比去年负增长18.68%。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27日在此间举行的会议上表示,海南将采取多项措施拓展境外游客市场以期止跌回升。

今年1至6月,海南全省接待游客逾2490.7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过246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一成一和一成三。但是接待境外游客持续下降,旅游外汇收入约1.1亿美元,同比下降两成四。

记者查阅历年数据获悉,2011年海南接待过夜入境游客数量达到近年量81.46万人次,当年旅游外汇收入超过3.8亿美元。此后逐年下降,2013年开始呈现负增长,2014年负增长近一成三。今年跌势延续加深,前6个月累计接待境外游客数量仅占全部游客数量1%多。

27日至28日,海南省旅游委举办国际旅游市场营销专题研修班。孙颖在会上坦言,海南接待境外游客比重远低于同是岛屿旅游目的地的韩国济洲岛、印尼巴厘岛和美国夏威夷岛,与国际旅游岛极不相称。海南拓展境外游客市场有巨大空间,但面临严峻挑战和考验。海南将出台奖励措施提振市场,提升国际旅游市场的营销水平,开展旅游人才培训。

今年上半年,来琼旅游的港澳游客数量同比下降,台湾游客数量同比上升。东南亚市场,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尼、越南游客均下降,日本、韩国、菲律宾游客上升;美洲市场,美国游客上升;欧洲市场,英国、法国、德国等国游客上升,但客源国俄罗斯下降近六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