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锦诚旅游地产道与路 陵水是“杀手”云集的战场

2015-07-21 15:11: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海南锦诚“旅游地产道与路”——2015上半年度海南市场分享会八城巡讲,自7月16日在三亚盛大启动以来,于7月21日行进至陵水站,在雅居乐清水湾项目落地。

盛会现场

正如雅居乐地产海南云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简毓萍在开场致辞所说,海南锦诚举办的“旅游地产道与路”已经成为海南房地产行业中的一项大型品牌活动,其发布的行业数据和提供的思想导向,对整个行业产生了极大的价值。

雅居乐地产海南云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简毓萍致辞

以下是搜狐焦点海南站的全程直播,一起来探讨海南“旅游地产道与路”的现在与未来吧。

海南锦诚董事长王路分享《2015海南市场半年报三亚专题》

王路分析近20年来中国商品住宅需求变化,指出近年来中国货币政策日渐宽松,调控政策的不断刺激,楼市逐渐转向多元化。2015上半年,国内GDP增速7%,与目标持平,宏观经济触底,但下行压力较大。转型引擎;客户结构、产能过剩(2015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4亿元增长5.7%;购地面积0.98亿平方米,下降33.8%;销售面积5亿平方米,增长3.9%;销售金额3.4亿元增长10%;待售面积6.6亿元增长20.8%)。上半年新开工面积增速持续放缓,施工面积、竣工面积同比增加。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整体经济对房地产投资的依赖性过大。王路表示,我们不能拿传统住宅角度看待房地产,改变的视角不限于中国,不限于生产。

政府上半年救市表现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市场的救赎,未来社会转型的引擎;1、客户结构,转型引擎;2、产能过剩,转型引擎;3、互联网+。2015上半年全国楼市总结;政策面稳,中央鼓励自主和改善性需求;市场面暖,筑底回暖之势确立,城市分化加剧;房企表现“转”,需探寻多元化转型战略。

分析了整体典型房企的业绩,王路对上半年全国楼市给出三个字总结:稳——中央稳字当头积极鼓励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暖——筑底回暖趋势确立,转——强者恒强频出奇招探索多元化战略转型。

2015海南市场表现:土地市场成交惨淡,住宅市场回暖明显,房产行业亟待转型,中小型房企倍受煎熬,精细型产品受青睐,营销渠道为王。海南地产成交量顺势增长,价格基本探底回稳,政策托举下,3-4月市场反应较好,重点市县中,除海口、琼海外,新增供应面积都下降,文昌、琼海成交量下降,其他城市均出现较大增幅。上半年海南楼市高库存依旧,去库存化仍是市场主基调,重点市县步伐不一。

2015上半年海南成交金额TOP10项目中,新盘耀眼,老盘恒强 门槛、集中度提高。前三名为雅居乐清水湾、恒大文化旅游城,碧桂园珊瑚宫殿。

王路认为:国际旅游岛迎来“二八”时代,市场回暖迎来发展的大机遇,然而分化加剧也会为房企产生大挑战。

王路对陵水市场在上半年的表现,概括为:

城市:板块失衡;

价格:回落明显;

交易:因价增量;

项目:高度集约;

企业:民企白刃。

上半年陵水市场在雅居乐清水湾、碧桂园珊瑚宫殿的成交带动下,成交量迅速增长,市场以价换量表现明显,成交均价不断下调。2015年上半年陵水月均成交量已经突破陵水原有旺季较好的成交量(去年成交较好的9月成交量9.66万平米,以及10月的9.55万平米),成交均价呈现不断下滑趋势。强者恒强,雅居乐依旧领跑陵水市场;碧桂园珊瑚宫殿作为后起之秀,成交表现突出。两盘备案面积占上榜总量的70%,占陵水全量的65%,其余单盘成交分化严重。

作为依附于三亚的后花园,后期定位如何选择?珍珠海岸,三湾齐发,区域怎样包装整合?坚持以价换量,还是重塑区域价值?——最后,针对陵水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特点,王路从城市定位、区域整合、价值重塑等三个方面提出风暴话题,以供业内人士共同探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