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八仙过海南 上半年打“营销战”楼市回暖

2015-07-14 09:23:58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新一轮的调整,很多城市都量价齐跌,但是海南楼市一直保持着回暖的状态。能够有这样的局面,除了依靠政策利好的支撑,以及海南优质的气候和自然环境吸引大批岛外购房者,还有就是开发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推出各种吸引眼球的营销策略,大手笔开展一系列营销活动,成为上半年海南楼市持续回暖的重要因素。

旧式营销已过时

房企探寻新出路

从政策层面来讲,虽然政府目前已出台了强力的房地产利好政策,但从目前整个行业面临的库存压力来看,市场状况整体改变还需要一段时间。

市场客源越来越少,竞争对手越来越多,但销售压力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沉重,这就是当前房地产营销人员所面临的尴尬局面。佳元地产营销总监杨洪清表示:“去库存是目前大多数开发商都面临的一个问题。消费者观望情绪浓厚,房地产营销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现在更强调线上线下的结合,更注重事件及话题等富有实效营销策略。”

如今,在房地产领域,新的市场环境已经到来,旧的营销策略已过时,以往十分有效的传统营销“三大宝”——砸广告、拓客、定价,正在慢慢失去光彩,购房者对此也似乎不太“感冒”。因此,多数房地产企业开始尝试着事件营销的策略来打开营销大门,事件营销成为当下多数房企开始进行的实效营销方式。

比如,6月10日开始,保利地产开启近一个月的爱国主义兵器展来吸引人气,此举确实奏效。据保利地产海南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短短展出7天时间,到现场参观的人数已超过10万人次,且不说该项目还未推出,对项目销售也许带来不了什么,但是却攒足了人气,为其即将推出的保利·中央海岸奠定了人气基础。

同样,在今年的端午节期间,怡和·湖城大境项目开启了认筹盛典,推出各种优惠和礼品吸引了近千人抢筹,让整个项目在节日期间掀起了销售热潮。

此外,像佳元、广物、绿地、恒大等房企都在近两个月连续举办了一个个活动,实现了营销方式的转型。“面对新一轮市场调整和转型期,以往的营销手段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不见得能够继续见效。营销手段必须随着一起转型,才能更适应市场的发展,顺应趋势,才能找到突破的关键。”业内人士表示。

花样翻新为销售

去库存才是王道

“不够爆炸,怎么有话题让我夸?”《浮夸》里的这句歌词很好地形容了目前海南房地产开发商的营销方式,不够夺人眼球的营销不是好营销,不能把潜在客户拉到自己的售楼部的营销也不是好营销,毕竟,服务再好,楼盘质量再高,客户不来,一切都白搭。

据海南中原地产策略中心相关统计显示,海南目前在售的今年新开盘的楼盘有近40个。其中,海口就有近20个,而且7月份还将有5个项目新开盘。这也意味着海南楼市的营销大战远远没有结束。

于是,为博得消费者的眼球,海南的开发商们的促销“求变令目前的楼市增色不少。购房嘉年华、亲子乐园、水果季、爱国主义兵器展、认筹盛典、高尔夫邀请赛等让人目不暇接。“目前很多房企争相在为去库存花费心思,但这些眼花缭乱的营销策略,不论是一时博得眼球也好,还是提升房企品牌的认知度也好,最终都应该为成交去化作贡献。”海南中原地产高级研究主任马晓亮认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