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温天气停电"烤"问:海口为何这么缺电?

2015-07-09 09:17:47 来源: 东方今报

海口最近为啥老是?政府部门有什么应对措施?针对广大市民近期关注的热点问题,昨日下午4时30分,海口市政府在海口供电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电力供应的情况。“近日,海口持续高温,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气温甚至达到40℃。然而受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市民家中出现不同时段的停电。”海口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佘光学说。

A

海口为何这么缺电?

1.电源性缺电致今年电力供给能力受限

“电源性缺电造成今年我省电力供给能力受限,六七月份缺电情况尤其严重。”佘光学告诉记者,7月3日,我省负荷348万千瓦时,其中海口116.6万千瓦时,统调330万千瓦时,联网30万千瓦时,海口电力缺口17万千瓦时,占全市电力负荷需求近15%,达Ⅱ级严重缺电级别。

2.长时间用大功率电器致用电负荷陡升

佘光学分析,随着气温升高,居民长时间使用空调等大功率电器,导致用电负荷陡升,部分线路设备运行过载。这不仅加剧了由电厂出力不足造成的电力供需紧缺形势,还导致电力线路跳闸频发,出现故障停电。

3.部分住户和企业阻挠新增变压器施工

“也存在其他因素导致部分地区出现用电紧张局面。”佘光学说,由于供电部门电力施工屡次受阻,部分城区主干线路和郊区配电变压器过载严重,导致片区供电受限。负责府城片区供电的山高变电站计划于2013年投产,却由于征地问题难以落实。计划2013年投产使用的大英山变电站10千伏#12、#15线同样由于施工受阻导致进度缓慢,严重影响府城、凤翔片区供电。

2013年起,供电部门开始实行城农网改造项目,提高供电可靠性,但由于施工受阻难以实施。例如,道客村、面前坡村、滨濂村的变压器常过载运行,但部分住户和企业阻挠新增变压器的施工,导致用电紧张问题难以有效解决。

B

应对措施都有哪些?

1.西南电厂投产后电力缺口将逐步缩小

“8月份,在西南电厂两台机组和核电机组能够按期投产的情况下,电力缺口将逐步缩小。供电部门也将协调洋浦、南山和清澜电厂燃气供应,尽可能增加供电能力,减少缺电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佘光学介绍,针对近期用电紧张的情况,供电部门将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积极开展有序用电工作。

2.商场酒店高峰时段自行发电可获补助

海口对于高耗能、高排放的“六小企业”将坚决关停,要求全市工业企业全部参与错峰限电,移峰填谷让电于民。鼓励全市商场、酒店在负荷高峰时段开启自备发电机顶峰发电,政府部门也将给予相应补助。要求负荷高峰时段关闭景观照明、广告牌、LED屏等,宣传引导全市居民节约用电。

3.将争取山高变电站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供电部门加紧推进电力建设项目。经过多方努力,大英山变电站10千伏#12、#15将于本月20日、30日先后投产使用,缓解电力设施过载情况。同时,在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海南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山高变电站施工受阻问题逐一解决,已经开始投入建设。海口供电局会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山高变电站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极大缓解府城地区用电紧张局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