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内容制造者的地产狂想曲

2015-07-08 14:47: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娴

在美国的好莱坞与硅谷之间,一场无声的硝烟之战正在打响:擅长玩技术的硅谷人,开始觊觎好莱坞的内容生产。在中国的海南,搜狐焦点海南站刚完成他们在产品上的又一次创新尝试,任凭周遭喧嚣、依旧坚信“内容为王”。

据统计,纽约时报一周的内容,相当于18世纪的人一生的资讯量。如何把海量资讯,烹饪成既符合当今用户口味、又具有差异化的特色“美食”?搜狐焦点海南站的内容制造者们脑洞大开、以三类产品大玩颠覆。

图说海南1

图说海南2

图片视角 引领潮流

“搜狐焦点海南站的图说海南,是一档围绕海南吃喝玩乐展开的漫画图说栏目,定位在C端用户,而内容则是原生植入,这是我们在原生内容领域进行的一次尝试。”搜狐焦点海南站运营主管吴昊用简单几句话介绍道。然而“图说海南”这个产品,对海南移动媒体所产生的影响却一点也不简单。“一张图读懂海南”的产品定位,从文字到图片的回归、犹如从成人到孩童的返璞归真,所传递的方式更直接、感官收获的体验更深刻。图说海南狠抓眼球的画面设计、犀利逗趣的文案内容,成功引领了移动媒体新潮流、使用户步入轻松获取资讯的“读图时代”。

人在地产圈1

人在地产圈2

文字“偷懒” 格调不减

“不是每一个专访,都叫人在地产圈”,在定位这个产品时,搜狐焦点海南站总经理陈蝶女士和她的团队花费了很长时间。“这是一档围绕开发商和业内来进行的栏目,我们想要改变冗长的采访稿模式,通过设计师的制作给人在视觉上的冲击,同时以精炼的文字内容满足现在用户碎片化阅读的习惯。”吴昊说道。而如何做到文字“偷懒”,格调不减,这其中自然少不了设计师的心血倾注。“我所能做到的是,尽可能呈现出与产品理念更接近的东西。经验告诉我们,设计要经常要抽离本体。‘如果我是普通的观众,我想看到什么样产品?’换位思考之后,才回归自己是设计师这个角色,思考着怎么样更接近他们的需求。”设计师阿超笑着说,这才是设计最有趣的部分。

一次高端的采访1

一次高端的采访2

颠覆创新 以“变”应“变”

在如今这个变化迅猛的时代,搜狐焦点海南站的内容制造者们深知,只有以“改变”应对“变化”,才是持续制胜的王道。当图文、语音等领域已经具备非常有创意的产品和栏目之后,2015年搜狐焦点海南站正式进军视频领域。“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房地产媒体做的视频栏目还是拍样板间这样的套路,经过多次的筹备,最终我们决定与购房者进行亲密接触,走上街头,看看购房者们对我们房地产这个行业到底有什么看法。“吴昊说道,《一次高端的采访》由此应运而生,成为行业里程碑式的产品。

千言万语,敌不过伸手的善意、比不上践行的笃定。对搜狐焦点海南站这群内容制造者而言,光有创意还不够;他们注重的是让梦想兑现成现实。他们玩叛离玩回归玩创意玩颠覆,你永远猜不到下一次,他们又会拿出什么来。既然如此,那就敬请期待,搜狐焦点海南站为你持续带来的惊喜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