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部分市县气温破历史同期记录 海口达38.7℃

2015-07-04 08:04:28 来源: 南国都市报

受西南热低压影响,从6月25日开始,海南出现了今年第7次高温(日气温≥35℃)天气过程,至7月2日已持续8天,覆盖了海南岛15个市县。特别是7月1日—2日,澄迈、海口和保亭气温分别达到39.2℃、38.7℃和38℃,突破历史同期(7月)极值;临高气温39℃,达到历史同期(7月)值。截至7月3日15时,本岛五指山以北大部分地区和南部局部有10个市县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澄迈达39℃。

目前高温天气过程仍在持续。这与自去年5月持续至今的厄尔尼诺事件对海南气候异常影响的气候背景不无关系。研究表明,厄尔尼诺年,海南省气候容易发生以下异常:平均气温偏高、高温日数偏多、热带气旋影响个数偏少、降水量偏少。根据国家气候中心预计,厄尔尼诺事件可能持续到2015/2016年冬季,将达到强厄尔尼诺事件标准。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7月4日-5日:海南受西南热低压影响,全省天气晴好,高温天气维持。其中,4日,五指山以北大部地区和南部局部仍将出现37-39℃的高温天气,其余地区34-36℃;5日,五指山以北大部地区35-37℃,其余地区33-35℃。

6日-10日,海南转受南海辐合带影响,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缓解,全岛气温31-3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