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华星大厦众业主11年办不下房产证

2015-06-26 09:50:24 来源: 海口晚报

海甸岛人民大道华星大厦众业主,购买房屋时开发商承诺90天内办理好房产证,然而众业主购买房屋至今已经11年,开发商不仅未能遵守承诺办理房产证,而且开发商的公司也已经注销,开发商也玩起了失踪,众业主维权找不到主。

华星大厦业主陈先生说,华星大厦小区共有两栋楼,每栋楼都有20几层,该楼房最早建于1992年,后来停工成了烂尾楼。2004年一家名为海南金企实业有限公司的开发商将该楼盘活并进行销售,他们购房时签订的购房合同注明,90天内办理房产证,开发商还在合同上注明假如90天办理不了房产证,就给予业主经济赔偿。可他们购房后,房产证始终没办下来,众业主曾联合起来找过开发商多次,对方却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了事,这一推就是11年,受损的除了住户外,一些临街的商铺损失更为严重。

另一业主李先生说,现在临街的铺面房无法进行经营,想卖又卖不出去,与人合作也合作不了,只好一直空置在那里。

众业主出示了相关材料称,该大厦的开发商海南金企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为郑海,几年前就不见了踪影,他们曾去相关部门查询,显示海南金企实业有限公司的相关证照已被注销。他们也曾寻求政府相关部门帮忙协调,此事也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可即使相关部门出面,开发商依旧不露面,致使大厦业主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而且大厦房屋还存在多方面的质量问题,现在就连住在这栋楼房里心里也不踏实。整个大厦公共设施等损毁,因没有维修基金一直得不到维修处理,房屋安全问题堪忧。

业主们提供的材料显示开发商海南金企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海口市盐灶路46号豪景楼某房,记者赶到该处发现该楼房已经被租给他人做生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住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华星大厦房屋尚未通过验收,所以未能取得房产证。市解决办理房产证历史问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也表示,接到华星大厦众业主反映的情况后,他们也先后发函给国土、规划、水务、质检、消防、环保、民防、气象、园林等9个相关职能部门,后来陆续收到回复,只有气象和园林已经通过验收,其它部门均表示需要整改没有通过验收。“华星大厦交房验收时,9个部门验收有7个没有通过,按照规定肯定不会发房产证,而在没有通过验收的项目当中,有一些想整改起来也是特别的困难。”该负责人这样解释说。

华星大厦开发商违背售房承诺又玩失踪,导致众业主被拖延了11年也未能办下房产证,众业主表示他们想依法维权讨公道,“可是开发商的公司已经注销,维权也找不到主,希望开发商法人代表郑某能主动出来协调处理相关办证事宜。”众业主有些无奈地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