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微言03:股市振幅惊心动魄 楼市向好静等你来

2015-06-03 15:3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强

    历史不会重演,但总会惊人的相似。8年前股市“530式” 的暴跌在上周四再次上演:6.5%的大暴跌,周五两市开盘15分钟大盘便狂跌近200点,然后多方才组织反击并成功翻红,两市振幅惊心动魄。面对即将站上5000点的神奇股市,疯狂暴跌、瞬间破灭近4万亿资金的狗血剧情,一般不会在楼市上演。

    其实,买房安心,炒股刺激,买家各取所需。砖家常说,短炒选股市,长投选楼市。因此看来,无论是投资股市还是楼市,理性分析、选对抄底时机是关键。本次《焦点微言》不懂股市、略懂楼市的强哥偏要罗唣一下股市和楼市。

搜狐焦点统计显示,上周海南楼市网签783套,环比上升106.6%,这个数字似乎比股市来的还疯狂,同时来自同花顺的数据显示,除港澳台之外,今年1-4月,全国31省市股民人均累计炒股获利为1.396万元,其中,海南地区股民人均获利约9600元,位列全国第10位。姑且不论这些数据的精准度有多大,起码证明最近股市以及海南楼市都很疯狂,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500万,你是炒股还是买房?

报告显示,在2014下半年至今股市回暖的背景下,许多投资者调高了投资收益预期。其中,股票产品的资产值增长较快,年初数据显示,此项已在高净值人群境外投资额中占比达29%。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股市的牛市行情创造出的财富效应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中国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用“全民炒股”来形容并不过分。股市与楼市正相关,通常在股指上涨4-6个月后,股市创造的财富就会进入楼市,从而推动房价也开始上升。

这是面对全国的市场而言,对于“偏南一隅”、人口基数相对较少的国际旅游岛海南来讲,股民总人数不算多,那么在股市赚到钱的人进入楼市买房的人有多少呢?估计没多少吧,当然了这只是强哥的主观“臆断”,毕竟没统计过,强哥毕竟也没炒过股,但就想哔哔几句。

“今天三点过后,很多人悄悄把辞职信撕了,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已略显生疏的工作中。”这是上周四沪市综指暴跌6.5%创逾四个月较大单日跌幅后,当日的微信圈中广为传播的一个调侃段子。


近几天强哥跟几个房地产圈的业内人士聊楼市与股市,有几位置业顾问以及操盘手,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也有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也有来自中国房企50强的置业顾问,他们都在炒股,当强哥问及炒股赚钱还是卖楼赚钱?他们的答案全都是:当然还是卖楼赚钱了!他们普遍认为从股市退出的时候才知道亏赚,现在账户中的钱只是数字。

资深股民马先生是一名互联网公司白领,炒股八年,对于股市一直比较理性,这几年也游刃有余的游走于投资房产业和炒股之间,马先生认为炒股需要良好的心态:“宠辱不惊,理性沉着”这是他炒股的八字真言,马先生认为当股市降温时,也许就轮到楼市升温了。股民在股市中获得的收益总是会寻找其他投资方向,房产无疑是比较良好稳妥的投资方向。股市也许还会火一段时间再回落至正常的走势,当然了“慢牛”的趋势是大家所期待的,更是监管部门所乐见的。

其实,当各路资金依旧一路推高股指,当楼市日趋明显回暖时,其中到底有多少是理性上涨的成份似乎已经没有多少人去关心了。“现在的股市又到了撑死胆大的,吓死胆小的时候,大家不关心有没有泡沫,只关心自己能不能挣到钱。”在昌江项目的置业顾问王先生的话或许代表了股民心声。

“现在不能用老眼光看中国股市,因为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核心是什么?就是实现市场化资源配置,而中国最能体现市场化资源配置的地方在哪里?只有股市。说到底股市的大涨是最终体现改革红利的地方,也相当于政府给全民发放了一个改革大红包。”海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称。

国家统计局5月百城住宅均价显示,100个城市中,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为48个,较上月增加9个。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楼市新政持续发酵、股市走强刺激需求、经济企稳预期增强等是近期楼市“升温”的重要因素。不过,在整体“供大于求”格局未变、居民资产配置趋势日益多元化的背景下,未来房价上涨空间有限,分化走势仍将延续。

楼市成交量的上涨,反映了居民购房意愿在增强。强哥认为,在上周“5.28”股市跳水事件后,预计将会继续倒逼部分群体从股市中撤出,进而持有房产。各类利好政策刺激下,预计6月份市场成交量依然会比较可观,尤其大城市的反弹力度或更大,对三四线城市而言或许要经过一段时间市场才有反应。

强哥想说无论是股市还是楼市,都要对可能出现的投机和炒作的风险予以足够的防范和重视,以避免产生过多泡沫,给未来经济发展留下隐患。尤其是楼市,前些年在海南多地都出现过炒作风和泡沫,不仅是政府需要采取一定措施加以防范,作为股民、购房者也切记盲目跟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