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刚需置业浅析:改善型购房渐崛起

2015-05-06 10:2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瀑

2015年3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两会闭幕式上曾言:中国房地产市场需求是刚性的,我们鼓励居民自住型住房和改善性住房,来保持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至此,改善型刚需被更多的人所了解,所关注。而作为国际旅游岛省会的海口的房地产形势也在悄然的发生着变化,首次刚需力量疲软,改善型购房渐露峥嵘。

何为改善型刚需?

改善型刚需是区别于首次置业刚需群体以外的另一种刚需置业群体,其置业不再以寻求固定自有居所为主要目的。该群体年龄多在30-40岁左右,具有一定的价格承受力,多已具有一套居所,为追求居住品质的改善而做出重新购房的决定,其购房更多关注与教育配套、社区环境、产品品质、综合性价比等诸多方面。

岛外购买力渐分散 房价趋平投资购房利润空间低


2010-2014年海口、海南商品住宅成交情况

伴随着海南岛的建设,尤其是环岛高速,动车也将实现双向开通(东环高铁已经运营,西环高铁预计2015年年底开通运营),岛内第三座机场开建(博鳌机场2015年3月19日正式开工),越来越多的岛外购房者开始将目光投向海南除海口、三亚以外的其他区域。

同样的海岛资源,配合快速交通,岛外购房者选择低总价,较高升值空间的其他市县,必将成为之后几年的一个大势。而海口本地居民多居住自建房,或者购买经济适用房,因此对海口房价也不会造成一个较大的助推作用,而伴随着房价的逐渐平稳,以购房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利润空间也慢慢变下。

在这个时间内,二手房交易和租赁市场将具有更多的利润空间,而想要通过再次购入房产实现短线收益不再现实,这样也再次保证了房价的稳定。

虽然趋稳定,但海口的房价,还是会对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造成一定的困扰,于是更多的刚需在购房时会做出选择购置郊区的新房、继续租赁或者购置二手房的决定,此时首次购房并不能推动海口房产的进一步发展。

2008-2014年海口客户成交结构

新海南人崛起 改善型刚需将成购房主力

房价趋稳,对于具有一定购买力,又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购房者来说特别是一个利好消息,也是一个购房的好时机。

而此时,在海口房价上扬之前已经购房的首次购房刚需也已具备做出更好的选择的财力,且其中一部分因为家庭原因(孩子上学,照顾父母)等需要,不得不选择二次置业,改善自己的居住环境,而二手房市场的崛起。

刚需置业选择建议

由此拥有较好的区域配套、教育条件、小区品质的项目也备受青睐,例如在海口国贸区域,拥有成熟商圈,名校资源,完备的金融、娱乐设施,且小区品质较高的小区则将具有很高的购买价值。

诸多选择 国贸先行

城市中心,对外通达便利,作为海口最成熟的区域,经过多年的发展,国贸区域已经具备了包括国贸路,滨海大道等多条主干道在内的通达交通。

海口国贸区域

成熟的区域环境,相对饱和的地块,也造成此区域房价稳定,价格差异不大,版块梯度不明显,具备较高的性价比,而吃、住、行、游、购、娱、教育、医疗设施的完备性也完全可以满足改善型刚需的需求。

如位于此区域的宇建国贸城项目,利用其优秀的区域位置,紧紧把握改善型购房需求,推出39-140平的多种户型,加之高档装修,就深的改善型刚需购房者的喜爱。

综上所述,海口的市场未来,首套购房将在二手房市场发力,新房市场改善型刚需必将异军突起。

(本文相关数据由海南锦诚提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