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再次开启不差钱模式 首创56.4亿拿下海淀地块

2015-04-28 09:04:55 来源: 北京晨报

经历了一个月的静默期,北京土地市场终于在“3·30”房贷新政后迎来拍卖。海淀北部地区整体开发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HD-0402-0030地块被首创以56.4亿元拿下,溢价率达49%。

对于姗姗来迟的土地,开发商火力全开。现场竞拍前,海淀地块便收到10次报价,分别来自首钢、天恒、保利、首创、龙湖首开联合体、中化方兴华侨城综合体等。现场竞拍阶段更是火药味十足,经过139轮竞拍,首创最终以56.4亿元将其收入囊中。根据北京国土局挂牌信息,该宗地建设用地面积6.52万平方米,建筑控制规模20.87万平方米,地块挂牌起始价为37.87亿元,配建建筑面积不少于7500平方米的“公共租赁住房”。

与被10家房企争抢的海淀地块相比,另一宗地块则显得比较冷清。国土局官网显示,深圳市平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50.4亿元的底价,摘得丰台区丽泽路E-01、E-05、E-06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一系列房地产政策宽松后,房企再次开启不差钱模式。经过计算,海淀地块楼面价达到4.3万元,“叠加土地契税等,基本土地成本已经达到5万元,再加上建安税费财务管理成本,未来成本价将达到7万至8万。如果考虑10%至20%的利润,售价预期将在10万元以上。作为一个将建20层的高层住宅来说,本地块的楼面价又是地王价格。”据了解,该区域目前普通商品房售价4万元左右,二手房价格为3万至4万元,中高端商品房售价5万至6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