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价研究报告:105个主要城市地价增速放缓

2015-04-17 09:13:5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15日对外发布了一个地价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在2014年全年土地市场整体量跌价缓、年末回升的背景下,2015年排名前列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增速放缓。

对全国105个主要城市的地价监测工作,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已持续开展15年。该院总工程师李宪文表示,在采集动态数据基础上,每年度都对全年地价走势进行梳理分析。

报告显示,今年排名前列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综合地价环比增速为0.55%,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39个百分点。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报告中分析,今年一季度,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重点经济区综合地价环比增速均较上一季度小幅回落。这其中,商服地价环比增速均有所上升,工业地价增速均有所下降,住宅地价变化出现区域差异。一季度中,长三角商服、住宅地价增速继续回落,珠三角商服地价增速有所回升,环渤商服、住宅和工业地价增速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

报告显示,一季度,一线城市各用途地价水平、环比和同比增速均明显高于全国及二、三线城市平均水平;二线城市仅商服地价环比加速上升;三线城市各用途地价环比、同比增速均回落。一季度住宅地价中,一、二、三线城市环比增速分别为1.13%、0.37%、0.49%,同比增速分别为7.11%、1.88%、2.63%,都较上一季度分别有所下降。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报告中揭示,住宅地价环比涨幅处于平稳区间的城市个数超过七成;同比、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与上季度相比无明显变化。今年一季度与去年一季度相比,城市住宅地价涨少降多的状况尚未改变。

此次发布的地价研究报告全称为“我国2014年及2015年排名前列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总撰稿人之一、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认为,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结构调整和节日因素等共同影响下,经济增速放缓;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大,但政策作用显化存在时滞性,由此多重因素决定了一季度地价环比增速未能延续上一年末的回升态势,出现小幅回落。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报告中研判,经济结构调整持续,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中央和地方或将加力“稳增长”政策,对冲下行风险,货币环境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加强。在一季度利好政策的综合作用下,土地市场成交量或将回升,需求放大。但差异化手段的影响下,不同城市土地市场表现和政策实施细则均将出现明显分化,在二季度,供需紧张的热点城市供需热度有可能回升,地价涨幅略有扩大,存量规模较大、需求支撑不足的城市地价基本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