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儋州公积金管理经验推广 保障房公积金一站搞定

2015-03-04 09:32:40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保障房公积金贷款将“一站搞定”

  “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真方便,原来我们打算花上一周时间,结果1小时就办好了。”近日,儋州市民张先生在购房合同签订现场就办完了公积金贷款业务。

  张先生所购买的儋州怡心花园二期经济适用房,是国家住建部首批的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试点,儋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决定在该项目试点开展“一站式服务”,做到“一次性办结”。

  “这是我们排名前列次尝试在贷款人签订购房合同期间,同时在现场进行贷款差额缴交、贷款材料受理审批、借款合同签订等工作。”儋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局负责人蒋仕超介绍。

  以前,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要先后到开发商、房管部门、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和银行等几个部门办理有关手续,一般至少需要7个工作日完成。

  在儋州怡心花园二期经济适用房项目试点现场,该局提前在购房抽号环节启动公积金贷款咨询及宣传工作,发放个人贷款申请表填写样本、个人贷款申请审批表和贷款所需材料清单,为“一次性办结”做好准备。

  近日,该局还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儋州支行,投入大量人力集中在儋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开展公积金贷款“一次性办结服务”。贷款职工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就能一次性办妥缴交贷款差额、提交贷款材料审查及签订借款合同等公积金贷款手续,而办理抵押等程序均由儋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组织受托银行完成,整个手续办下来只要花1-2个小时,缩短了路程,简化了流程。

  据悉,参加儋州怡心花园二期经济适用房抽号选房共1196人。推行“一次性办结”服务期间,儋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共受理审批公积金贷款280笔,近日已发放贷款147笔,金额2292.7万元,余下的133笔、金额2284.7万元的公积金贷款业务及时移交房产管理所办理抵押手续,至3月2日也已发放完毕,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共发放4350.8万元贷款资金。

  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局长王艳萍表示,他们将及时总结儋州“一次性办结”服务经验,今年逐步在全省推广保障性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站式服务”和“一次性办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