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暖冬行动双城记:六旬习武者赞海南“住得舒服”

2014-11-21 17:0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宝琴

  近期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超过3万名辽宁老人赴三亚过冬。随着北方雾霾的不断侵袭,越来越多的北方老人已把海南当做养老和度假的优选地,他们被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稀缺的自然资源所吸引,在海南筑起“第二居所”。

  搜狐焦点大型策划活动“暖冬行动”,搜索全球宜居地带,聚焦冬季海南置业热点,挖掘片区宜居特色及置业优势,搜狐焦点“暖冬行动”推出“双城记”系列专访,分享南方北方不同生活方式,讲述“新海南人”的旅居故事。

 

  初见张续晟,记者惊叹,“这哪里是65岁的老人,看着就跟年轻小伙子似的”。爽朗的笑声,健硕的身躯,张续晟说:“我不觉得我是个老人,我现在精力还很旺盛,要到70岁以后才养老。”

  张续晟是北京人,今年已经是他来海南的第16个年头。他是习武之人,年轻时曾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1982年开始参加了多部电影电视的拍摄兼动作指导,身体落下了不少毛病,“在北京一到11月份,身上的关节就开始疼”,1998年,他带着武术队伍来海南参加比赛,“觉得海南这里空气很好,冬天也很温暖,对我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这边呆一个冬天,身上的关节都不疼了,现在我基本一个冬天都不会感冒”。

  张续晟表示,自己更看重生活的便利,他现在住的地方虽然不大,但是公交路线多,交通方便,周边生活配套很完善,生活舒适。他打趣道:“我是个粗人,不大讲究生活质量,住的舒服就好”。

  张续晟说,自己最喜欢的锻炼除了去健身房,就是在中午最热的时候去公园跑步,“海南空气比北方好,中午太阳又大,我去跑完步肤色都晒出来了,我那些北方的朋友都很羡慕我”。

  提到养老,张续晟说自己还没有考虑,“海南的医疗条件比较差,我是个练武的,难免生个病,在这边都不敢生病”,他表示,如果海南的医疗配套设施能做好,他就可以跟朋友一起在海南养老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