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暖冬行动双城记:东北阿姨赞海南“长寿岛”

2014-11-21 17:00: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晓

  近期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超过3万名辽宁老人赴三亚过冬。随着北方雾霾的不断侵袭,越来越多的北方老人已把海南当做养老和度假的优选地,他们被海南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稀缺的自然资源所吸引,在海南筑起“第二居所”。

  搜狐焦点大型策划活动“暖冬行动”,搜索全球宜居地带,聚焦冬季海南置业热点,挖掘片区宜居特色及置业优势,搜狐焦点“暖冬行动”推出“双城记”系列专访,分享南方北方不同生活方式,讲述“新海南人”的旅居故事。

  “东北的冬天老冷了!冰天雪地的!哈口气都可以结出冰来,出个门眼镜上全是霜,喝个饮料嘴唇都可以粘到易拉罐上面。”来自东北甘南县的吴阿姨这样形容,“在东北,一年四季都得准备好不同的衣服,像小孩子今年穿的毛衣到明年长个了就拆开再织,羽绒服秋裤啥的都必不可少。东北外头冷屋里头有暖气就要暖和许多,出个门就得裹得像个熊一样。”

  吴阿姨说她现在43岁,当她说出年龄时记者很诧异,因为不管吴阿姨的外貌还是身体状况,都不像40多岁,问到她的保养秘诀,吴阿姨笑说:“在海南生活既舒适又放松,没压力,空气、环境也好,水果又多,这可能就是我不老的秘诀。”

  吴阿姨17岁时因为父亲工作调动,全家人一起来海南,随后便定居在了这里。一家人25年来一直居住在在秀英港务局,她跟丈夫都在附近工作,女儿也在海南上学,现也大学毕业开始工作。谈到对定居海南后的感觉,吴阿姨说最吸引她的、最满意的地方是海南空气质量好,生活安逸,碧海蓝天,而且海岛人淳朴,相处起来并不困难,还有海南丰富的热带水果,更是舍不得离开海岛的一大原因。“海南的冬天就是暖冬,冬天也就是个10多度,十分舒适安逸,要想冬天舒舒服服的,优选当然还是海南!”

  在谈到海南日常的一天的生活时,她兴致勃勃的说道,她平时上的是行政班,朝九晚五。周末时会到楼下早餐3店里吃碗抱罗粉或是汤粉开始一天的生活,回到家里整理家务,出去逛逛街。“这么多年来我完全适应海南的生活,但还是喜欢吃辣,清淡的海南饮食比较适合平时清肠。”吴阿姨的丈夫是湖南人,吃辣是跟随了丈夫的口味。“印象最深刻就是海南的老爸茶,平时闲的时候会约三五好友去喝茶聊天,在慢节奏的海南,点上一壶茶与好友侃天真的是极好的。”吴阿姨笑着说。

  吴阿姨还对记者坦露:“海南的大型公园设备还不够完善,海口最有名的万绿园感觉也没有那么优质,希望能够多配备些中老年人健身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