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岛西线遗落的明珠 原生态的昌江棋子湾

2014-11-05 17:25: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棋子湾在海南岛西海岸区域,位于昌江西部,在昌化镇北3公里处,距昌江县城石碌镇55公里。此湾东倚昌化岭,西连大海,东西长约20公里,呈S状,石多沙白浪静。该湾水清见底,沙细质软,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林木苍翠,山花烂漫,清泉欢畅,阳光明丽,四季如春,是难得的天然浴场,也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怪石嶙峋,色彩各异,林木茂密,绿草如茵,清泉欢歌,银色的沙滩与湛蓝大海面连成一片,让人的心灵享受飞翔。这里沙滩雪白与天连成一片,有“万亩沙漠落海南”之美称,是光浴和沙浴的理想之地。


棋子湾美景美不胜收

  棋子湾海湾呈现S形状,湾长20多公里。海湾水面平静,海水清澈见底,海沙细软且洁白如银;海岸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有引人入胜的峻壁角、细眉角、鉴真坐禅、黄帝祭海、神龟探海、大角石林、小角石林、仙人足迹、八戒背媳妇、祭海石、观鱼石、火焰石、情侣石、帆船石、观音石、观音潭、棋子篮、望郎滩、白沙岭、治癣沟、天然盘景园及野菠萝度假村等天然景点二十多处。

  棋子湾是海南少有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旅游度假区,不仅景奇景美,而且流传着许多美丽传说的地方。历代慕名而至的名人有苏东坡、赵鼎、郭沫若……他们都被它美丽神奇的景色所吸引,留下了脍炙人口的诗篇。

  棋子湾是昌化岭下的一处5公里长的海湾,海底坡度平缓,海水清澈,沙质细白,距岸200米远,海水深度仍不能过胸。岸边礁石间有一片面积约几百平方米撒满彩色棋子的卵石滩,白色、宝石绿色、土红色、蛋黄色;像翡翠、似玛瑙,十分精彩绝妙。

  棋子湾所处的海南岛西部海滨,横跨东方市和昌江县,是海南岛的干旱区,每年的降雨量只有700~900毫米,而蒸发量却高达2500毫米。这里的气温也保持着海南较高记录,夏天中午地表温度甚至能超过50度。恶劣的气候造成土壤严重沙化,一望无际的热带滨海沙漠中,只有遍布的仙人掌、草海桐和露兜草一类的抗旱、抗高温的植物还预示着生命的延续。

  相传从前有两位仙人降临棋子湾边,一边享受海景一边下棋,从清晨棋子湾战到中午,彼时烈日当空,二仙渴饿交加。当地渔民看到了,拿来鲜鱼、酒肉和茶水为仙人消饥解渴。两仙边吃边杀,棋罢,待要重谢渔民,已不见他们的踪影。为感谢渔民的好心肠,仙人把棋子撒到海里,抵挡风浪,造福黎民,从此棋子湾内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层叠至岸,风平浪静,鱼虾丰盛。“棋子湾”也由此得名。

  海南昌江县棋子湾是海南少有保留着原始、天然景观的旅游度假区,不仅景奇景美,而且流传着许多美丽传说的地方。棋子湾旅游度假区位于海南省昌江县,交通便利,与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的距离均约200公里左右。海南西线高铁正在建设中,且设置有棋子湾站,湾区50公里半径内是海南主要的工业开发区,集中了海南主要的工业项目和未来主要投资项目,区域内的发展前景十分优越。棋子湾的开发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也有重要的意义,国务院发布的《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要高水平开发建设棋子湾、海棠湾等景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