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太原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四成

2013-06-03 15:54:3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5月31日,山西太原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太原市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同比下降超四成,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逐月回落,增长乏力。

  数据显示,延续去年太原全年土地购置面积均处于负增长区间的态势,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热情不高、开发投资意愿较弱的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变。 前4个月,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5.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0.2%,降幅比上年同期(-34.2%)扩大6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0.58亿元,同比下降75.9%。作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先行指标,土地等先行指标的持续负增长,预示着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后续增长乏力。

  此外,受国五条调控政策以及市政府关于加强对手续不全项目监管力度的影响,今年以来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无法正常开工,太原市施工规模增速放缓,房屋新开工面积出现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前4个月,太原市房屋施工面积3538.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8%,增幅比上年同期(58.1%)下降36.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27.1%)回落5.3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2728.8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4%,增幅比上年同期(50.2%)减缓31.8个百分点,比一季度(21.8%)回落3.4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95.07万平方米,由上年同期的快速增长(30.8%)变为下降47.7%,降幅比一季度(-40.2%)扩大7.5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79.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9%,降幅比上年同期(-5.5%)扩大28.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1.5%)扩大32.4个百分点。

  据悉,在当前的货币政策下,融资成本上升,房地产开发企业贷款十分困难;同时提高排名前列、第二套房首付比例和第三套房限贷的房贷政策使购房者的贷款审批时间延长,造成开发商资金回笼减缓,资金压力无法得到缓解。

  同时,太原市房地产投资增幅也出现疲态。从2-4月份,太原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同比增幅分别为18.3%、12.6%、11.1%,呈逐月回落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