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海学位房面积设限 二手房学位未必跟房走

2013-05-30 16:16:57 来源: 广州日报

 明年起在同一行政区有多处房产,必须是50平方米以上才有权按房享受学位

  6月1日,珠海市教育局将向全市教育行政部门下发新规,从明年起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对小户型房产及二手房产的学位安排作出相应限制,在同一行政区内有多处房产,必须是50平方米以上才有权按房享受学位;如果原业主已有子女在对应学区就读小学1~5年级或者初中1~2年级的,二手房新业主将无法享受到房产学区学位。

  一个行政区有多套房产

  50平方米以上的才有学位

  买房子抢学位已成各地家长为孩子抢优质学位的重要手段,在珠海市已经形成了几个颇具规模的学区房热点板块:老香洲凤凰北、吉大、新香洲等。小房型房、二手房转让均相当火爆,不过明年起靠买房未必能拿到学位了。珠海为加大力度推进教育均衡,避免以房炒学位现象。今年6月1日该局将正式向各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及市直属各初中发布通知,从明年起对义务教育阶段小户型学位房和二手房转让学位作出明确限制。

  根据通知,在小户型房产方面,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在珠海同一行政区内有二套以上(含二套)全权房产的,按其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上(含50平方米)的房产学区安排学位(2013年6月1日前,已持有《房地产权证》或已缴纳首期款并签订购房合同的除外);多套全权房产均在50平方米以上(含50平方米)的,按照“房户一致”原则安排学位;只有一套全权房产的,不论面积大小,按房产所在学区安排学位。

  二手房学位未必跟房走

  原业主孩子就读年级决定有无学位

  记者了解到,在香洲凤凰北几所重点小学附近的房产,五六年内几易其主的事相当普遍,珠海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称,因为一般都是入学时查房产信息,就近划定学位,之后就不再查验,于是导致一些人纯粹就是靠房抢学位,报了名或者读完一年级,房子就转手。

  根据新规,二手房产学位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所持二手房产原业主已有子女在对应学区就读小学1~5年级或者初中1~2年级的,不再按该房产学区安排学位,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其他学校就读(今年6月1日前,已持有《房地产权证》或已缴纳首期款并签订购房合同的除外);所持二手房产原业主无子女在对应学区就读的,按该房产学区安排学位。

  因为小学6年级或初中三年级学生即将毕业,将腾出学位,因此有孩子就读这些年级段的房产转让,则不受新政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