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赴美投资移民项目再遭“就业”拷问

2013-05-29 20:54:47 来源: 北京晚报

 继“芝加哥会议中心”欺诈案之后,美国EB-5投资移民项目再度引发关注,美国移民局要求“凤凰商贸城”项目方对“租约模式”的合理性做出进一步的解释。一旦补充材料仍未达到移民局要求,那么该项目所创造的就业人数则要大大缩减,很大一部分申请人的I-829(绿卡)获批将受到影响。

  所谓“租约模式” 指由EB-5资金出资建造的建筑中,独立的出租业租赁面积产生的就业率计算方法。 今年2月17日,美国移民局向各区域中心发表过一封公开信,称区域中心的审核将更加严格,以“租约模式”计算投资创造的就业指标可能会被取消。移民局已要求所聘请的经济学家和商业分析师在审理中发挥专业特长,向使用了该经济计算法的项目发补料信,要求回答经济学家和商业分析师对该机算法产生就业的疑问。几个月来,已有不少项目收到移民局的补料通知。

  美国移民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使用“租约模式”计算就业创造的项目在EB-5项目中占比高达七成,投资总额度高达数百亿美元。这些项目涉及酒店、开发区、办公楼等多种地产项目,覆盖了市面上流通的EB-5项目的 50%以上。除了50万美元的投资,申请人“创造10个就业机会”也是EB-5投资移民的硬性指标,决定着申请人是否能最终拿到绿卡。因而,面对市场上众多的EB-5项目,申请人将面临较大的风险。

  美国投资移民律师介绍,绝大多数EB-5项目由区域中心、开发商、国内代理商共同运营,投资移民是否成功与运营方收取的费用没有必然联系。好项目关键是看就业保障,不仅要看数量能否达到10个,而且要考察就业的性。因而,面对地产类项目要分外小心。由于雇工目标没有实现而失去绿卡资格,轻则贻误移民时机,重则连投资成本也将“打水漂”。

  面对风险,申请人除自身要做足功课外,引入第三方监管则可提供双重保护。在众多移民项目中,“WoodDale老人特护中心”成为排名前列个选择第三方监管的项目,由曾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美国最强势的十位老板之一”的罗伯特·艾博特全程监管。第三方的监管可以保证移民项目有一套完善的体制,按部就班地进行,在移民失败的情况下也可以监督项目尽快处理退赔手续,不仅带来了项目的透明化,也保障了申请人的利益。

  投资移民专家张正岳表示,美国移民局对市场高达七成的“出租率”类项目的“就业”拷问未来是否会成为正式规定尚不可知,但移民局已经采取的行动不容忽视。面对这种局势,申请人一定要保持理性,正确看待投资移民项目的宣传和风险,谨慎选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