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永康:为拆迁改造提供“介入式服务”

2013-05-20 17:13:21 来源: 新华网

 进入5月,浙江省金华市农村拆迁改造工作按照“黄城里模式”全面有序展开。 很多人不知道,这个被金华市委书记陈一新批示推广的工作模式,出自永康市检察院的“介入式服务”。

  去年5月开始,永康市检察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检察职能,介入服务该市黄城里村拆迁改造工作。该院派员全程跟踪监督该村改造规划方案的确定、具体制度的落实以及招投标、施工、补偿资金发放等各个环节,监督拆迁款项的合理发放,坚持做到政策透明、信息公开,以程序公正确保实体公正,有效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为有效防范拆迁改造过程中的职务犯罪,该院还加强了对村干部的法制教育和预防宣传,实现预防职务犯罪关口前移。迄今为止,检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部门没有接到一起有关该村拆迁改造的职务违法违纪举报,也没有村民因拆迁引发矛盾或上访。

  今年初,金华市派出调研组对全市各地拆迁工作进行调研,发现了黄城里村的拆迁改造经验。金华市委书记陈一新将该村的做法誉为“黄城里模式”,并要求全市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南洋嘉园

南洋嘉园

12000元/㎡

城区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