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评论:李稻葵“中国年底放松楼控“ 极不负责

2013-05-19 21:03:14 来源: 法制晚报

  17日某大网站头条新闻的标题为“李稻葵:中国年底前可能放松楼市调控”。

  据该文章介绍,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5月13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可能会在年底前放松楼市调控,因为这类措施会对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

  不知李教授是否做出过“年底前放松调控”的具体预测,也不知是否媒体对李教授的言论做出了错误的解读,至少这篇文章表达出了“广大开发商”的集体心声。

  中国房地产业“绑架”中国经济,这已经是房地产业内的普遍观点,在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席卷全球的时候,中国经济毫发未损,美国朋友给别墅标出了“一美元”的“跳楼价”,而中国房地产在同时期正酝酿着新一轮的成交高潮,中国人的房价还在继续翻番,这也证明了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贡献。

  但是,一招鲜吃遍天,这个完全依赖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思路,只是开发商们的诉求,受益人只有一群,受害者却是低收入的全体百姓。如果放松调控,开发企业完全控制了市场,那时候崩盘才是最危险的,不如现在先稳定地控制房价,缓慢地释放需求。

  我们不能很单纯地认为,开发商这个利益集团能够把利润放在第二位,把“救中国“放在排名前列位。

  另外,文中称李教授“未说明政府会以何种形式放松政策的预期”。

  笔者认为,这种没依据的猜测,有点不负责任,您可以建议新一届政府采取何种方式实施调控,但是别猜测领导班子“调不动”了,这种“逼宫”式的说话不仅毫无益处,还对市场有很大的负面影响。脆弱的买房人就怕调控松动导致房价飙升,抢在您说的年底之前出手购房,也许是这篇文章的影响所在。(蒋举,法制晚报地产评论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