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南旅游促消费需创新消费结构 让游客开心花钱

2013-05-14 10:50:35 来源: 南海网

  今年初,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特别就海南旅游促消费作出指示。5月13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委副主任陈铁军做客南海网新闻会客厅时认为,海南旅游经济要提升,改善消费结构是一个很大的课题,而改善旅游的消费结构还是靠创新。

  陈铁军指出,吃、住、行、游、购、娱中旅游消费无处不在,创新旅游新业态、新产品都可以带来新的消费。简而言之,在旅游城市里面,一些康体健身的设施既能够为当地居民提供服务,同时也为旅游者提供服务;娱乐的剧院、博物馆、艺术厅等,在为当地的人民群众改善生活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可以成为旅游者消费的项目;对青少年来说,建设大规模的游乐园,科技馆、展览馆青少年营地和户外运动等各种各样的基地,既可以为本地青少年服务,也能为到此地的青少年服务。

  再比如,在旅游城市里面建设休闲娱乐一条街,或者是餐饮美食一条街、酒吧街特色的风情街等,它们既改善了城市的面貌,丰富了城市的面貌,同时也提供新的消费项目。

  而谈到购物时,陈铁军认为,免税购物虽是海南重点发展的项目,但很多有海南特色的工艺品开发也能够成为新的购物。目前这方面做得虽然还不够,但已有了积极的起步,诸如黎锦纺、春光食品等已经成为代表。

  此外,海南的景区也面临着容量不够的问题,级、4A级景区不多,游客的选择相应受到了限制,需要开发更多的新景区,来容纳更多的游客,提供差异化的游乐体验,同样能够促进消费。

  “更重要的一点,我们要开发新业态,比如说医疗旅游、海洋旅游、森林旅游、民俗体验旅游、乡村旅游,潜水、海钓、邮轮旅游,以及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体育赛事,这些都是属于新业态,这些新业态发展了以后,不但可以使得旅游产品更加丰富,而且可以大大拓展旅游消费者的领域,他们不愿意回去,延长了停留的时间,把钱花在海南,而且还开心。”陈铁军说。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报名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