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海南搜狐焦点网 > 海南新房 > 新闻中心

宇业周旭洲被敲诈案已审结 主犯被判5年半有期徒刑

2013-04-25 22:33:22 来源: 金羊网

 宇业集团周旭洲会长被敲诈勒索案已于长沙开福区人民法院结案(开刑初字第320号)。 以陈跃武为首的犯罪团伙伪造被害不雅照数张,并化名“小草”通过微博等网络媒体传播,损害被害名誉以敲诈勒索。

  主犯陈跃武,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初中文化,为无业人员,1990年、2001年分别因敲诈勒索罪两次均被判刑三年(共六年),此次属累犯,依法从重处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从犯胡超,出生于湖南省湘阴县,初中文化,2009年因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八个月,此次协助伪造拼接相片,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链接:周旭洲简介

  根据宇业集团网站披露,周旭洲现为宇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并担任江苏湖南商会会长等职务,系香港居民。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并至湖南省委办公厅任职,1990年挂职益阳市桃江县政府常务副县长。1992年下海并开始从事房地产开发行业,至今投资开发项目60多个,总注册资本30多亿元人民币,资产总额逾150亿元。业务涉及安徽、江苏、湖南和广东等16个城市,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同时拥有金融、证券、酒店及投资物业。

  2013年初周旭洲率宇业集团(中国)借壳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积华生物医药(02327.HK)走向香港资本市场,共收购控股三名控股股东刘友波、陈庆明及刘建彤全部的72.19%股权。经香港证监会及香港联交所审核,积华生物医药(02327.HK)已于4月23日复牌,股价一度升至0.98元,涨幅达10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三亚吉祥16号

三亚吉祥16号

45000元/㎡

天涯

查看详情
鹿港溪山二期

鹿港溪山二期

55000元/㎡

吉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